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父亲节,让我们重温习近平写给父亲的一封信

关注 人民网 2017-06-18 19:25:49
[摘要]习近平与他的父亲习仲勋之间,有很多感人的故事。当时家人为习仲勋举办寿宴,唯有时任福建省长的习近平因公务繁忙而缺席。自我呱呱落地以来,已随父母相伴48年,对父母的认知也和对父母的感情一样,久而弥深。

  6月18日,是父亲节。习近平与他的父亲习仲勋之间,有很多感人的故事。

  2001年10月15日,是习仲勋88岁生日。当时家人为习仲勋举办寿宴,唯有时任福建省长的习近平因公务繁忙而缺席。于是,习近平给父亲写了一封信。这封信既充满了对父亲生日的祝福,也有不能亲临父亲身旁的遗憾,但更多的是对父亲人格与品德,胸怀与作风,信仰与追求的崇敬之情,表达了将父亲的好作风、好家风世代相传,投身于共产主义事业,投身于人民的坚定决心。

  信的全文如下:

  习近平给父亲的一封生日贺信

  敬爱的爸爸:

  今天是您的88周岁生日,中国人将之称为米寿。若按旧历虚两岁的话,又是您90岁大寿。这是一个值得庆祝的大喜日子。昨晚我辗转反侧,夜不能寐,既为庆祝您的生日而激动,又因未能前往祝寿而感到遗憾和自责。

  自我呱呱落地以来,已随父母相伴48年,对父母的认知也和对父母的感情一样,久而弥深。我从您身上要继承和学习的高尚品质很多,最主要的有如下几点:

  一是学您做人爸爸年高德劭,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和我党同志、党外人士的尊敬。这主要是您为人坦诚忠厚、谦虚谨慎、光明磊落、宽宏大度。您一辈子没有整过人,坚持真理不说假话,并且要求我也这样做。我已把你的教诲牢记在心,身体力行。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父亲节 温习 习仲勋 坚持真理 共产主义

上一篇:女缉毒警苗媛 :一名“弱女子”的禁毒传奇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