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患者长安医院看病钱没带够 被搀扶一公里换现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06-19 06:55:19
[摘要]得知只能用现金付医药费的时候,脚部受伤的大学生小戴感到特别无奈。一家医院负责人说,可以和医院收费员进行沟通,医院也可以在管理手段上考虑一下弥补措施,例如兑换通道之类的。

  得知只能用现金付医药费的时候,脚部受伤的大学生小戴感到特别无奈。

  6月17日晚,22岁的大学生小戴在校园里活动时,脚面不慎被钢管戳中,鲜血直流,需要缝合,被同学陪同着前往长安医院急诊科就诊。在医院交费时,小戴傻了眼,“医院只收现金和刷银行卡,不能用微信和支付宝付款,但我们几个人没拿多少现金,也没拿银行卡。”小戴说,和收费人员反复沟通,仍然无果。无奈之下,小戴由同学搀扶着走出医院,去寻找商店,看有无可能兑换到现金。那时已是晚上10时许,很多商店都关门了。被搀扶着走了一公里多,小戴才在一家茶叶店里换了500元现金,再被搀扶着走回医院。

  “现在很多支付都是通过手机完成的,一些小商店都可以手机支付,看病为什么不能手机支付呢?”昨日,提起这事情,小戴很郁闷。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长安医院了解到,在该医院就诊,不能使用支付宝或者是微信交费。

  这是为什么呢?该医院信息科负责人称,医院的收费业务比较复杂,挂号费、药品费、住院费等都需要一笔笔的进行对账,系统不支持手机支付,目前也没有解决方案,“我们正在和个别银行进行沟通,看以后有没有办法接入第三方平台,然后实现手机支付。”

  华商报记者走访西安多家医院发现,目前,还没有能够用手机支付医疗费的案例。常用的支付手段就是现金和银行卡,还可以办理就诊卡。但给就诊卡充钱,也只能是现金和银行卡,仍然不能通过手机进行支付。

  那如果遇到紧急情况了,又没拿现金和银行卡怎么办呢?一家医院负责人说,可以和医院收费员进行沟通,医院也可以在管理手段上考虑一下弥补措施,例如兑换通道之类的。 (记者 卿荣波)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支付 看病 长安医院

上一篇:陕西最后10县也将通上高速 打造“发展新优势” 下一篇:三原20年老企业遇信贷危机停产 资金"过桥"风险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