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获批 老陕买进口车将更便捷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晓飞 2017-06-19 07:12:37
[摘要]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西安港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全面加快口岸的选址、规划、建设,力争早运营。同时将依托整车进口口岸,申请平行进口汽车资质,打开陕西汽车进口通道。

  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西安港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全面加快口岸的选址、规划、建设,力争早运营。

  届时,从事进口汽车业务的企业,可通过中欧班列将车运抵西安港,物流运输时间将从原来的45天降低到15天左右,综合物流成本将降低10%左右;市民购买进口汽车也将选择更多、更方便、更便宜。

  此前,由于陕西没有整车进口口岸,需要从天津、上海、广州等外地口岸通关并从周边省份辗转输入。该口岸获批后,汽车进口可通过中欧班列直接运抵西安港,也可通过沿海直接转关西安港,在西安港办理报关报检业务,将极大降低进口环节的各种成本,简化进口通关手续,提高流通效率。

  这也成为西安港获批国家一类口岸、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进口肉类指定口岸之后,国务院批准西安设立的又一重大开放功能平台。根据规划,该口岸将着力打造陕西乃至西北地区的整车及进口零部件分拨分销基地、展示展销基地和进口汽车改装基地。同时将依托整车进口口岸,申请平行进口汽车资质,打开陕西汽车进口通道。(记者 魏晓飞)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港 进口车 便捷

上一篇:西安今日仍将持续高温 明后天有雨天气就凉快了 下一篇:安康一男子吸毒过量现幻觉 报警称“女友”被绑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