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42岁老扒手行窃被发现还耍横 身上藏18个刀片

社会新闻 扬子晚报 作者:陈咏 2017-06-19 14:58:53
[摘要]嫌疑人武某,42岁,淮安盱眙人,已过不惑之年,是个有10余年“扒龄”的老扒手,因扒窃犯罪先后于2006年、2009年、2013年、2014年、2015年,分别被泰州、苏州、南通等地公安机关抓获,并被判处有期徒刑。

前几日,扬州微信朋友圈流传一则《育才小学公交站台惊现小偷,路人发出警告,他居然还……》的网帖,大概内容为:6月12日,王小姐(化名)接孩子放学时,在扬州市区育才小学前的公交站台,看到一名小偷在对一名老奶奶下手。当时站台上接孩子的家长很多,趁着大家排队上公交,小偷把手伸进了老奶奶的背包。王小姐立刻拍了一下小偷的肩膀,没想到小偷不仅不害怕,还充满挑衅意味地反瞪她一眼!王小姐怕身边的孩子受到伤害,就说自己认错了人。小偷走后,她还对背背包的老奶奶提了个醒。18日,记者从扬州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获悉,这个“嚣张窃贼”已被抓获。

据警方介绍,嫌疑人武某,42岁,淮安盱眙人,已过不惑之年,是个有10余年“扒龄”的老扒手,因扒窃犯罪先后于2006年、2009年、2013年、2014年、2015年,分别被泰州、苏州、南通等地公安机关抓获,并被判处有期徒刑。

2016年12月,武某曾因在公交车上扒窃被扬州市公交治安分局处以刑事拘留,没想到时隔几个月,又要与这个“老熟人”打交道了!确认该嫌疑人后,公交派出所民警立即组织便衣反扒队员沿重点线路巡逻,有针对性地寻找武某。

13日傍晚,武某再次来到育才小学公交站台伺机作案,此时附近早有反扒队员伏守,发现武某后,反扒队员立即和派出所民警通气,同时一路小心地跟踪武某乘坐19路公交车。车辆行至扬大农学院站台,武某刚下车,就被赶来支援的民警一举抓获,并在他身上搜出18个刀片。

目前,武某已被公交治安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民警提醒乘客,乘车高峰期间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遇见可疑人员不断贴靠、触碰,要特别留神。看见扒手行窃,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及时报警。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站台 小偷 武某 抓获 孩子

上一篇:最美养母! 江西女子照顾智障养子四十年如一日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