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医院看病不能手机支付追踪:西安多家医院正努力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06-21 06:50:40
[摘要]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再次联系了西安市内的多家医院,他们均表示,已经在和银行等第三方进行商谈,力争尽快实现手机支付。

  在西安,手机端支付医疗费离患者还有多远?

  现如今,移动支付被越来越多的人运用。走访中,无论是医院还是就诊的患者,都认为用手机端给就诊卡充值,是大多数患者的一种需求,因为这样能避免了反复排队充值,可节省就诊时间。但事实上并非能如患者所愿。6月19日,华商报记者走访了7家医院,5家都不支持手机支付。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再次联系了西安市内的多家医院,他们均表示,已经在和银行等第三方进行商谈,力争尽快实现手机支付。

  2015年,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全国组织开展了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这个行动计划最主要的一个目的就是要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感受,其中还提到了要充分利用信息手段,提供信息查询与推送、信息化结算支付服务,搭建双向转诊信息平台,保证分级诊疗服务的连续性。

  2016年8月,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浙江省医疗移动支付工作试点方案》,提出浙江省将加快“互联网+医保”应用探索。去年12月28日,“医快付”在浙江省一家医院正式上线,并成功实现医保移动支付。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上了湖北的一家医院,对方称,2017年3月,微信、支付宝支付功能也正式在他们医院的自助挂号缴费机上投入使用,“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提供了一种更便捷的选择,它将原本串行的排队支付模式,变成了并行,患者可在医院门诊、住院大楼各楼层自助挂号、自助缴费机上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支付缴费,支付时只需选择微信支付或支付宝支付,打开手机微信或支付宝,用手机扫扫二维码,即可完成付费。”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支付宝 手机支付 医院门诊

上一篇:西安主城区集中夜查 36辆车环保检测不达标 下一篇:西安男子轻信“巡视组查账” 手机操作被骗1.79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