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官方标准不清晰 西安电摩禁行恐将牵连电动自行车

来源:陕光灯 时间:2017-06-22 06:32:1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电动自行车——

  根据国家《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强制标准,电动自行车应符合下列条件:

  1.设计最高车速不大于20公里每小时。

  2.整车质量(含电池)不大于40公斤。

  3.具有良好的脚踏骑行功能,30分钟的脚踏行驶距离应不小于7公里。

  4.蓄电池的标称电压不大于48伏。

  5.电动机额定连续输出功率不大于240瓦。

640.webp (6).jpg

  △ 一看就是电动自行车

  2015年,国家相关部门曾提出过修改意见,比如“最大时速不大于25km/h、含电池整车质量不大于55kg、电动机输出功率不大于400W”等,但意见提出了,一直没有下文。

  2017年2月10日,国家标准委正式下达修订计划,项目周期:24个月。也就是说,电动自行车最新国家标准会在2019年正式发布,在此之前,还是按上面的来。

  电动轻便摩托车——

  根据国家《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通用技术条件》强制标准,电动轻便摩托车是指由电力驱动的,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摩托车:

  1、最高设计车速大于20 km/h且不大于50 km/h。

  2、整车整备质量大于40 kg且最高设计车速不大于50 km/h。

  电动摩托车——

  根据国家《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通用技术条件》强制标准,电动摩托车由电力驱动的摩托车。分为两轮和三轮:

  1、电动两轮摩托车:由电力驱动的,最高设计车速大于50 km/h的两轮摩托车。

  2、电动三轮摩托车:由电力驱动的,最高设计车速大于50 km/h,整车整备质量不超过400 kg的三轮摩托车。

  大家可以自己对照一下自己的爱车,到底是自行车还是摩托车。

相关热词搜索: 电摩禁行 标准 电动自行车 牵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