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中美"乒乓外交"舞台爱知县体育馆严重老化拟迁址重建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7-06-23 09:59:35
[摘要]​据日媒报道,日本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本月22日宣布,拟对作为推进中美关系正常化的“乒乓外交”舞台而广为人知的“爱知县体育馆”进行迁址重建。也用作大相扑赛场的该体育馆于1964年开馆,建筑老化严重。

据日媒报道,日本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本月22日宣布,拟对作为推进中美关系正常化的“乒乓外交”舞台而广为人知的“爱知县体育馆”进行迁址重建。也用作大相扑赛场的该体育馆于1964年开馆,建筑老化严重。

据报道,该体育馆位于名古屋市中区大村,在县政府向媒体指出了保持大相扑赛场风格、完善可举办国际赛事的设备、以及继承乒乓外交的重要性,表示“如果这些都能够实现,就将积极讨论此事”。

据悉,该体育馆是钢筋混凝土结构3层建筑,县政府将其建在该市从国家租借的名古屋城二之丸内的地皮上。名古屋城北侧的公园被列为搬迁候选地。

1971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中美两国选手进行交流,推动了两国邦交正常化。该体育馆除了每年夏天举行大相扑名古屋赛事外,还将是2026年爱知县和名古屋市联合举办的夏季亚运会赛场。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体育馆 名古屋 乒乓外交

上一篇:白宫举办年度午餐会 特朗普偕第一夫人现身主持 下一篇:印度女模特机场跑道上拍照 称是做过最疯狂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