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分别二十多年终与家人团聚 三位被拐儿童在西安认亲

来源: 时间:2017-06-23 16:24:29 编辑:沈河 作者:刘永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两个孩子同时失踪 拐走他们的是工友

1996年12月3日。王女士永远记得这个日子。

那天中午,她喊儿子鹏鹏吃饭,怎么喊都没有回应。儿子刚过完四岁生日,平时很听话,就算出去玩一会,也不会跑得太远。可是,这次她和丈夫喊遍了打工的整片工地,都没有一点点消息。

“鹏鹏到底去哪了?”她急哭了。

同样着急的还有他们的另一位工友。这位工友姓吴,他的女儿只有两岁,经常和鹏鹏玩在一起。工地上充满危险,年长两岁的鹏鹏偶尔还能照顾小妹妹。但是那一天,他们两个都丢了。令人奇怪的是,工地上的一位工人张某也不见踪影。

两家人有了很不好的预感。

在王女士眼里,张某是个老实巴交的人,在工地上干活也勤快,因此她和丈夫对张某颇有照顾。此前,张某突然面瘫,需要20元看病,她爽快地借了50元。作为工地上为数不多的女人,她还细心得灌好热水袋,让他多多热敷。

“是他把两个孩子带走的吗?天黑前应该会带回来吧?”她已心乱如麻。

二十多年不离开西安 担心孩子找回来

当天,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劳动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调查。办案民警认为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是,关于张某的身份信息,所有工友能提供的只有他的长相而已。

王女士丈夫的哥哥是小包工头,她们夫妻俩在工地帮忙管理。这个张某是哥哥在西安南门劳务市场临时聘用的。那个年代,建筑工地不太会要求工人登记身份信息。对于张某,警方掌握的信息也仅仅是:他姓张,四川人。

他们始终没等到张某将两个孩子带回来。

和所有被拐孩子的父母一样,他们到处贴寻人启事,有一丁点的消息都会不计路途遥远跑过去核实,但是每次都是失望而归。

为了找到儿子,二十一年来,他们始终不愿离开西安。“四岁的孩子应该能记得父母名字。”她一直觉得总有一天儿子会自己找回来,但终究只是个期望而已。

后来,他们又生了一儿一女,但是没有一天放弃过寻找鹏鹏。

她说,张某的脸自己永远记得。“我不能忘记,也不敢忘记。”她担心万一在路上相遇,她认不出那个拐走孩子的人。按照她和工友的描述,警方给张某做了画像。

p2pe315e.jpg


来源:

相关热词搜索: 拐卖 20年 认亲 团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