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分别二十多年终与家人团聚 三位被拐儿童在西安认亲

来源: 时间:2017-06-23 16:24:29 编辑:沈河 作者:刘永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男孩被卖一万三千元 女孩被遗弃在野外

案发当年,公安机关侦查工作所依托的监控系统、信息查询系统等基础设施尚未建立,要寻找一个没有真实姓名、没有登记住址的“张某”,犹如大海捞针,但这么多年每个经手的办案民警都没有放弃。

直至今年5月,这起案件有了重大突破。西安公安民警辗转四川、河南、湖北、浙江等地,历时一月有余,相继将涉嫌拐卖儿童的张某、贾某、李某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根据嫌疑人的交代,警方找到了鹏鹏和小他两岁的玩伴。

其实,鹏鹏对当年被拐的情形还有些记忆。那一天,他们在工地玩耍,张某说要给他们买吃的,就乖乖跟着走了。之后,他只记得坐了很久的车,哭着闹着要回家,但根本没办法反抗。

据警方调查,张某先将两个孩子拐骗到周至县,随后又带到河南汝州市。在那里,他伙同河南籍犯罪嫌疑人贾某、李某将鹏鹏以13000元的价格卖给汝州市的村民。

这还算幸运。鹏鹏在这家人家里生活得不错,虽然物质不富裕,但从来没发愁过吃喝。

然而,那个姓吴的小妹妹的遭遇很不幸。张某将她拐来后,曾多次意图在河南出卖,却都没有成功。之后,张某狠心将她遗弃在河南新野县一个村庄的草堆旁,多亏当地一对姓蔡的夫妇看到,将其带回家,后来收养。

二十一年后再相聚 父母给他戴上大红花

分别二十一载,王女士和丈夫给鹏鹏带上一朵用绸带制作的大红花。在西安市公安局的会议室里,一家三口抱头痛哭。旁边的亲戚朋友也抹着泪,不断给他们递上卫生纸。

为什么给儿子戴大红花?她说:“这也不是什么风俗,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自己就是想着进行一个这样的仪式,欢迎我儿子回家。”

从公安局民警手里,一家人接过了DNA鉴定结果。尽管上面只有百来字,但是他们一边哭一边看,足足有十多分钟。

8xz1fyf1.jpg

鹏鹏说,养父母对自己很好,这么多年他虽然自己知道不是他们亲生的,但是从来没在他们面前提过,“我怕他们会伤心”。鹏鹏说被拐是不幸的,但是他现在有两个妈妈和两个爸爸,也算得上一种幸运。

对于未来,他说自己和家人还沉浸在久别重逢的兴奋中,还来不及规划。

据华商网了解,一同被拐的小吴妹妹现在已经是三个孩子的母亲。由于尚在哺乳期,她没有来到西安,而是在自己河南新野县家中与亲生父母相认。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等三人因涉嫌拐卖儿童已被西安莲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

相关热词搜索: 拐卖 20年 认亲 团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