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分别二十多年终与家人团聚 三位被拐儿童在西安认亲

来源: 时间:2017-06-23 16:24:29 编辑:沈河 作者:刘永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请留意身边收养来的孩子

今天与父母团聚的另外一个被拐儿童叫龙龙(音)。

1989年4月3日,父母带着龙龙在西安火车站转车。从浙江到甘肃,他们在西安转车时已经是深夜。那天晚上,妈妈何女士抱着他,到凌晨时越来越迷糊,直至凌晨六点多醒来,孩子已经找不到了。

乘车的旅客说,有一个上了年纪的女人带着龙龙走了,都还以为是孩子的奶奶呢。听到这话,她哇的一声在候车厅里哭起来。之后两年,她放弃经商,一心在西安寻找儿子,最终花掉所有积蓄都杳无音讯。

何女士说,这些年每次在路上碰到一些断胳膊断腿的乞讨孩子,她都会给点钱。“我每次看到这样的孩子都会跑回家大哭一场,我怕我儿子也被人这么折磨。”

二十八年后再见到儿子,何女士半哭半笑着说:“妈没想到你长得这么瘦!”龙龙则拉着外婆和妈妈的手,始终不愿松开。

c0zy0fq4.jpg

在今天的认亲现场,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呼吁:希望所有人留意身边收养来的孩子,他们很可能是被拐的。如果有这种情况,请跟公安机关联系。他动情地说,那些被拐年代久远的孩子,他们的父母年纪已经很大了,如果再不找到他们的孩子,可能今生难再相见了。


来源:

相关热词搜索: 拐卖 20年 认亲 团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