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投诉建筑施工噪声没人管?环保局、城管局回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7-06-23 18:23:30
[摘要]6月23日华商报A02版刊登了《工地噪音、生活噪音不应成真空地带》​的报道,关注由于6月1日起西安城市执法体制改革,部分噪音监管职能划转但工作未交接,有些投诉处于管理的真空地带。

6月23日华商报A02版刊登了《工地噪音、生活噪音不应成真空地带》的报道,关注由于6月1日起西安城市执法体制改革,部分噪音监管职能划转但工作未交接,有些投诉处于管理的真空地带。

对此,西安市城管局向华商报复函称,市委、市政府印发的《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实施方案》规定,关于建筑工地噪声执法工作职能于2017年6月1日后划转市城市管理局。但该项工作涉及到多个部门之间机构和人员的调整,目前,机构职能划转没有到位。按照要求,在按程序办理交接手续之前,职能划出部门仍应继续履行好现有职责,以避免出现工作空挡,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市城管委办公室就此已于5月25日下发通知,明确以上要求,强调在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期间,各单位要认真扎实履行现有职能,不得出现空档,不得出现推诿扯皮的问题。

此外,5月11日市城管局就高中考期间噪声管理工作职责履行有关问题专题与市环保局进行沟通,明确“在当前编制调整、职能划转交接等工作尚未完成的情况下,请市环保局继续按照现有职能分工,牵头抓好夜间建筑施工噪声管理工作”。

市城管局表示,下一步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快推进工作移交步伐,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尽快实现执法权的顺利交接。同时,在没有移交之前,也将积极配合市环保局做好噪声污染管理工作。

华商报记者就此联系了市环保局。市环保局表示,在未正式向城管局移交之前,全市环保部门依旧严格履行建筑施工噪声监管职责,而且在中考期间将切实加强对建筑施工噪声投诉的受理和查处力度。

华商记者 杜鹃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市民 投诉 建筑施工 噪声

上一篇:今年西安中考报名81351人 计划招生51775人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