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高考今日12时放榜 关注华商网查录取分数线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6-24 07:08:23
[摘要]6月22日起,全国多地高考分数线陆续公布。今日12时陕西高考成绩放榜,请关注华商网、华商头条app、华商网微信、微博,第一时间了解陕西高考成绩信息。

  6月22日起,全国多地高考分数线陆续公布。陕西高考成绩将于今日12时放榜,请关注华商网、华商头条app、华商网微信、微博,第一时间了解陕西高考成绩信息。已揭晓省份的录取分数线如下:

  北京:一本文科555分,理科537分

  浙江:第一段577分;第二段480分;第三段359分

  河北:文史类一批517分,理工类一批485分

  吉林:重点本科文史528分,理工507分

  福建:一本文科489分,理科441分

  甘肃:一本文科505分,理科460分

  四川:一本文科537分,理科511分

  广西:一本文科535分,理科473分

  重庆:一本文科525分,理科492分

  宁夏:一本文科519分,理科439分

  天津:一本文科531分,理科521分

  江西:一本文科533分,理科503分

  安徽:一本文科515分,理科487分

  辽宁:一本文科532分,理科480分 综合

  昨日,陕西省物价局、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教育厅三部门联合发出公告,按照《陕西省教育收费公示制度》的有关规定,公布我省2017年秋季公办普通高校收费项目及标准。三部门强调,对高校违反国家和我省教育收费政策的,将严肃查处并公开曝光。

  收费标准为最高标准 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下浮

  《公告》(2017年第 3号)强调,为切实加强教育收费管理,进一步规范学校收费行为,按照《陕西省教育收费公示制度》的有关规定, 公布了我省2017年秋季公办普通高校收费项目及标准。陕西省物价局、陕西省财政厅 、陕西省教育厅三部门强调,公告所列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收费标准为最高标准,各学校可根据本校实际情况下浮。

  《公告》特别说明,公办普通高校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管理按省教育厅、省物价局、省财政厅陕教资〔2006〕53号文件规定执行。服务性收费必须坚持学生自愿和非营利原则,即时发生即时收取,不得与学费项目合并收取,不得强制服务或只收费不服务;代收费,为方便学生学习和生活,须在学生自愿前提下,高校可以为提供服务的单位代收代付相关费用。代收费不得与学费项目合并收取。代收费必须遵循学生自愿和非营利的原则,不得强行统一代收或加收其他费用,并应及时据实结算,多退少补。

  省物价局相关人士还表示,高校学费必须按照学年收取,不得跨学年收费。

  我省公办高校收费水平稳定 对违规收费绝不姑息

  记者发现,我省2017年公办普通高校收费标准和2016年普通公办高校收费相差无几。 据观察,近年来,我省公办高校的收费标准基本没有变化,一直保持一个稳定的水平。

  而我省高等教育等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民办高校(民办普通高校和独立学院),从2011年起对学费标准进行了调整,实行最高限价控制政策。2015年7月,,经省政府同意, 物价及教育主管部门发文,从2015年秋季开学起,放开我省民办普通高校收费,由民办高校自主确定。

  三部门强调,对公办普通高校违反国家和我省教育收费政策,未按规定进行教育收费公示,违反自愿及非盈利原则向学生收取服务性收费、代收费,违反规定向学生收取押金、保证金以及不执行退费规定等行为,省物价局、省教育厅将严肃查处公开曝光。

  价格举报电话:12358

  华商记者 彭宏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高考 录取分数线 文史类 理工类

上一篇:众大咖雨中送别"笑佛"唐杰忠 苗阜:听他相声长大的 下一篇:刘国梁事件引发乒坛“海啸”!4问男乒弃赛事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