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登记吸毒人员10万多 35岁以下吸毒人员2.7万人

要闻 作者:李小博 2017-06-24 06:48:14
[摘要]陕西省登记吸毒人员已达10万多人,青少年为主体的滥用合成毒品问题突出,吸毒人员低龄化趋势明显,35岁以下吸毒人员2.7万人,占现有吸毒人数的43.5%。

6月26日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由省司法厅、省戒毒管理局介绍当前禁毒戒毒工作的形势和我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基本情况。

据国家禁毒委统计,截至2016年底,全国吸毒人数达250余万人,同比增长6.8%,全国每年由毒品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至少在1000亿元以上。陕西省登记吸毒人员已达10万多人,青少年为主体的滥用合成毒品问题突出,吸毒人员低龄化趋势明显,35岁以下吸毒人员2.7万人,占现有吸毒人数的43.5%。陕西近年来毒情形势呈现快速发展蔓延态势,既是西北地区典型的毒品消费省份,也是毒品贩运通道,还存在种植毒品和制造毒品等问题,陕西近年来吸毒人数呈增加态势,禁毒戒毒工作形势严峻。

省司法厅副厅长麻仁伟介绍,我省现有司法行政戒毒场所13个,收戒量8000人,实际收戒10905人,各戒毒场所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吸毒人员中滥用新型毒品、合成毒品的人数急剧增加,占到收治戒毒人员总数的60%以上,因此导致精神严重异常、患各类传染性疾病、负案在戒人员和自伤自残、寻衅滋事的占相当比例,教育戒治难度和执法风险不断加大。

麻仁伟说,为有效遏制毒品蔓延,打击毒品犯罪,陕西省收戒量由2013年的3000余人上升到目前的10905人,累计收戒3万余人。为了有效解决病残吸毒人员收治工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省眉县强戒所设立病残吸毒人员专管病区,病床达118张。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全球2950万人吸毒成瘾

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总部设在维也纳的联合国毒品和犯罪事务办公室22日发布报告指出,全球禁毒形势十分严峻,2950万人存在吸毒成瘾等问题。

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大约有2.5亿人至少使用过一次毒品,其中2950万人存在吸毒成瘾等问题。过去10年中,吸毒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病率、死亡率整体呈现增长趋势。在全球约1200万注射吸毒者中,有160万人携带艾滋病病毒,还有610万人患丙型肝炎,另有130万丙肝患者同时携带艾滋病病毒。

今年6月26日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主题是“远离毒品关爱未来”。 据新华社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登记 吸毒

上一篇:西安92号汽油今起降至5.90元/升 加满一箱少花10元 下一篇:好消息!西安公交老年卡下月起取消年审 不交保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