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8年将禁止非师范生考教师资格证?教育部回应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6-26 11:06:54
[摘要]近日,有传言称2018年将禁止非师范生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在其官方微博回应。

   近日,有传言称2018年将禁止非师范生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在其官方微博回应称,《教师资格条例》规定,国家鼓励非师范高等学校毕业生到中小学或者职业学校任教。

\

  中新社记者 李进红 摄

  近日,有传言称,现在很多人说2017年是非师范生最后一次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机会,2018年将禁止非师范生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对此回应,《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十条规定,中国公民凡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具备本法规定的学历或者经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合格,有教育教学能力,经认定合格的,可以取得教师资格。

  教育部新闻办公室还指出,《教师资格条例》对教师资格的分类、条件、考试、认定等内容做出了明确规定,其中第十五条规定,国家鼓励非师范高等学校毕业生到中小学或者职业学校任教。

编辑:时隙

相关热词搜索: 师范生 教育部 教师资格证

上一篇:“中国式过马路”死结怎么解? 曝光治理惹争议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