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部分高校食堂推行“打饭神器” 吃多少打多少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6-26 13:16:12
[摘要]平常在食堂吃饭,最害怕的就是打饭师傅手一抖,一下就打多了,吃不完就浪费了,如果能自己控制打饭的量,是不是也能减少浪费呢?

  平常在食堂吃饭,最害怕的就是打饭师傅手一抖,一下就打多了,吃不完就浪费了,如果能自己控制打饭的量,是不是也能减少浪费呢?记者在一些学校了解到,他们现在推行大学生自己拿勺舀菜,电子称自动称量计算价格的新的售饭方式,深受学生的喜欢。

  记者6月25日中午在陕西师范大学餐厅看到学生们自己排队拿勺舀菜,随后电子称自动称量计算价格,大家说,由于饭量不同,同等分量的饭菜,有的学生吃不饱,有的学生吃不完,这样一来,不管是吃得多吃得少,反正吃多少打多少,大家的选择也多了,再也不担心打饭师傅“手抖”了。

  记者:“这个我看你打得挺少的?”

  大学生:“我不太能吃辣,这个就少打一点。”

  记者:“打了多少?”

  大学生:“打了49克,是5毛8的。”

  大学生:“我打了255克,总价是5块钱。首先引入这个打菜神器之后,让大家的选择性更多了,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去搭配自己喜欢的菜品,搭配它的多与少,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费。”

  记者在食堂观察发现,自己打饭后,大家选择的菜品也比较多,但数量都会少一些,学生的饭盘里很少会出现剩余的情况,基本上都能够吃光。那么,电子称是如何计算出学生打了多少呢?

  陕西师范大学学子食府经理王斌:“例如咱们的糕点,一盘是500克,同学夹走一块就剩下420克,这就是减法的一个流程,重量就是80克。”

  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目前启用智能打菜设备之后,学校食堂的节约效果比较显著,同学们也都成了“光盘侠”。

  陕西师范大学学子食府经理王斌:“以前咱们的泔水桶平常就在七八桶,现在减少了一半,光盘这块明显看到多了,像那些倒掉的米饭、馒头都少了,全部都是汤水。”

  光盘行动,你我参与,不光需要科学控制饭菜数量,也应该继续提高大家的节约意识,让光盘行动驰而不息。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陕师大 高校食堂 打饭神器

上一篇:考生注意!省招办分步骤讲解2017年陕西高考志愿填报 下一篇:国务院披露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陕西省厅级人员处理名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