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沙井村徐家庄外卖餐馆厨房脏乱不堪 饭馆晒内裤

要闻 都市快报客户端 2017-06-26 16:41:51
[摘要]记者注意到,这家蒸菜馆的墙体上悬挂着一张营业执照和一个小餐饮经营许可证,但是这样的证照对于执法人员而言,一眼就看出了问题。”证照不全、卫生堪忧,对于这样的外卖饭馆,执法人员自然要进行严肃处理。

沙井村徐家庄外卖餐馆厨房脏乱不堪 饭馆晒内裤

沙井村徐家庄外卖餐馆厨房脏乱不堪 饭馆晒内裤

  最近,我们《都市快报》持续关注证照不全而又卫生堪忧的外卖餐馆,那一些光鲜亮丽的外卖是从怎样的厨房里做出来的?

  在西安市科技二路附近的沙井村,记者用美团软件搜索到了一家重庆平价川菜,就开在这个村子里的巷子之中,在餐馆资质一栏仅仅只显示了一个营业执照,却并没有餐饮服务许可证,而且这家饭馆的厨房里脏乱不堪。

  穿过一个堆放了大量杂物的过道,这家重庆平价川菜馆的厨房在最后侧,刚进厨房门,地上到处都是又粘又腻的油渍,各种食材也随意堆放在地上,泛着油渍的脏水顺着灶台留向地上的凹槽,洗碗池里污秽不堪,打开冰柜,让人难以置信,生肉熟肉几乎在毫无包装的情况下,堆放的满满当当,操作间里的调料台上肮脏不堪,而两名厨师光着膀子系着围裙,正在汗流浃背的炒菜。

  厨师:“太热了,背不住了。”

  记者:“你这盆子里面这是啥?咋都发黑了?”

  厨师:“调料酱。就是这颜色。”

  很难想像,厨房里的菜品一盘一盘的端到了饭馆的餐厅区域,除了店内的几位顾客,更多的菜品通过外卖送餐员送给点餐者,餐馆内营业面积较大,虽然美团网上显示有营业执照,但是店内却并没有悬挂。

  厨师:“有营业执照呢。”

  记者:“餐饮许可证呢?”

  厨师:“那个不知道。”

  记者:“你们店里多少人?健康证的?”

  厨师:“十个人,健康证在老板那里呢,老板进货去了,不在。”

  随后,记者在徐家庄村附近随意用外卖软件搜索,很快能找到一家名叫湖南蒸菜馆的外卖餐馆,外卖软件显示,这家饭馆的营业资质只有一张营业执照, 但是执照上的地址所显示却并不是徐家庄村,饭馆不大,餐饮区摆放了六七张桌子,时不时的就会有外卖送餐员前来取餐,生意还算不错,可进到厨房之后,里面的场景却让人大为扫兴。

  厨房不大,却布满了油烟和黑色的油渍,灶台上脏乱不堪,污水顺着灶台流到地上,湿滑的甚至一不小心就会把人摔倒,但是对于这样的卫生情况,老板似乎并不太在意,只是在一味强调,店里双证齐全都挂在墙上,即便欠缺健康证,也会很快办下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外卖 饭馆 沙井村

上一篇:西安房管局处罚24家无证售房楼盘 罚款近635万元 下一篇:杨幂变打星?成龙泼冷水:动作片演员生命期很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