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履职中发现部分外卖商家不合规 西安检察机关首发诉前建议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8-20 06:58:54
[摘要]在履职过程中发现部分外卖商家不合规后,周至县检察院近日向周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书,这也是西安市首例公开宣告的检察建议。

在履职过程中发现部分外卖商家不合规后,周至县检察院近日向周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书,这也是西安市首例公开宣告的检察建议。

今年8月,周至县检察院在履职过程中发现:“美团网”周至站有298家、“饿了么”21家、“百度糯米”8家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在网络餐饮服务平台餐饮服务经营活动主页面未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量化分级情况等信息,其中在“饿了么”周至站有5家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在其经营活动主页面公示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已过期,在网络平台再向不特定人群销售食品,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周至县检察院在调查取证后,决定依法向周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书。

“请在收到建议书后两个月内作出处理,并将处理结果书面回复本院。”近日,周至县检察院检察长王晓明宣读了检察建议书。据了解,这是西安市首批例公开宣告的检察建议。

日前,周至县检察院出台《周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公开宣告工作规定(试行)》,涵盖检察建议公开宣告的目的、原则、范围、主体、方式、场所及具体工作要求等内容。

《规定》以负面清单方式明确了检察建议公开宣告的范围,检察建议送达以公开宣告为原则,不公开宣告为例外,对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等情况的检察建议,可以不公开宣告。(华商报记者 宁军 实习记者 王娜)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外卖 不合规 建议

上一篇:西安一女子整容“被办”网贷 提醒市民小心消费陷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