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流动舞台车”送戏到农家 将在56个贫困县巡演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静 2017-06-27 06:59:24
[摘要]”6月25日晚,省文化厅在渭南市白水县启动全省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巡演,演出结束后,村民们站在演出场地不愿离去。

  “演出的节目真精彩,希望你们以后能常来!”6月25日晚,省文化厅在渭南市白水县启动全省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巡演,演出结束后,村民们站在演出场地不愿离去。

  据悉,自即日起至7月下旬,我省省级文艺工作者们将组成助力脱贫攻坚文艺演出小分队,驾驶着流动舞台车,带着新近创作的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优秀文艺作品,奔赴全省56个贫困县(区)的镇村送去百场巡演。

  近年来,省文化厅加大文化脱贫的政策、资金扶持力度,推动贫困地区文化建设快速发展,全面提升贫困地区文化建设水平。以精准脱贫为主题的大型秦腔现代戏《家园》至今已在全国巡演百场。每个贫困村每年基本上可以看到一场以地方戏为主的文艺演出。按照2万元的标准,已经为全省75%的贫困村配置了音响、乐器、电脑、桌椅等基本文化设备。贫困县剧团、图书馆、文化馆都配备有流动舞台车、图书车以及文化车,“两馆一站”均有免费开放补助经费。华商报记者 张静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农家 贫困村 文化建设

上一篇:西安新开通4条公交线路 调整226、教育专线两条线路 下一篇:西安女子晚上将车停在道沿 次日发现玻璃被砸还喷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