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曲江建设局对“汉华城”事件表态:等同于没有竣工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6-27 07:39:25
[摘要]6月21日,媒体报道了曲江汉华城没有一表就交房一事,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投诉者表示:“至今仍未收到来自汉华城开发商的任何解释。”

  6月21日,媒体报道了曲江汉华城没有一表就交房一事,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投诉者表示:“至今仍未收到来自汉华城开发商的任何解释。”对此,记者专门来到曲江新区建设局,一位党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发商交房时没有“一表”,就等同于没有竣工。

  之前已有投诉

  记者来到曲江建设局,就曲江汉华城交房无“一表”之事进行反映,工作人员党先生告诉记者:“早在去年12月底就有业主向我们反映此事,曲江建设局也约谈了开发商负责人,但碍于业主无法提供纸质版证明收房的材料,曲江建设局便无法处理。”

  在采访过程中该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曲江汉华城项目确实没有“一表”,但对于是否有交房行为,他们需要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才能进行处罚。如何处罚?党先生说,如果没有一表交房构成事实,他们将按照工程造价3‰的比例进行处罚。如果处罚超过曲江建设局的处罚范围,将会移交至西安市建委进行处理。

  小区随处可见业主装修

  针对曲江新区建设局提出的“证据”问题,记者将业主陈先生收房时开发商给的“两书”、曲江汉华城前期物业服务协议、2017年全年物业费缴费凭证发至建设局党先生的邮箱。对于以上材料是否能佐证曲江汉华城是否存在交房行为,党先生说还要等其法律办的认定。

  对此,业主陈先生表示:“希望曲江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能抽时间走进汉华城小区看看,向正在装修的业主实地了解一下情况,毕竟违规交房牵扯小区几百户业主安全生活的问题。”

  地方领导留言板早已回复

  记者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看到,2017年1月就有业主在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的留言板反映了汉华城交房问题,“曲江汉华城楼盘合同约定2016年12月30日交房,2017年1月份开发商通知收房,但4、6、9、10等楼都没有经过消防等竣工验收,也没有政府备案,消防没有安装好(这是关乎生命的),水电等都没有通(这怎么让大家生活),有些楼梯一踩就坏,小区内的道路也没有建设好,开发商这也太大胆了。”

  2017年1月10日,西安市曲江新区管委会网上回复业主,“网民朋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经查,该项目尚未完成竣工验收工作,不满足交付使用条件,曲江新区建设环保局已向该项目下发停止交房告知函,要求项目停止交房行为。”

  然而时至今日,将近半年时间过去了,曲江汉华城在未取得“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的情况下依然强行交房,到底是监管失职还是顶风作案,三秦都市报将继续关注。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 建设局 汉华城 一表

上一篇:省招办提醒考生:高考志愿填报需在30分钟内完成 下一篇:不是自愿么?城北客运站售票员给乘客"自动"搭售保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