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省招办提醒考生:高考志愿填报需在30分钟内完成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任娜 2017-06-27 07:39:18
[摘要]据悉,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志愿以及职业教育(三校生)单独招生的本(专科)志愿从6月25日12点起到6月28日18点填报。

\

  别轻易放弃 “服从调剂”表态

  截至昨日15:30 7993人确认志愿

  26日是我省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第二天,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截至6月26日15:30,已填报志愿9874人,已确认7993人。

  省招办提醒考生注意,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上网填报,逾期不予补报。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按要求规范填报。为辅助考生顺利填报志愿,省招办对填报志愿的详细流程做了说明,并对考生填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做了梳理和解答。

  据悉,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志愿以及职业教育(三校生)单独招生的本(专科)志愿从6月25日12点起到6月28日18点填报。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次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

  填报志愿六步骤:

  第一步,考生凭网上报名时所用报名号或准考证号及密码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

  第二步,认真阅读2017年陕西省高考网上填报志愿说明,选择我已阅读并熟知以上内容并点击下一步阅读条款,仔细阅读说明。

  第三步,完成所列各批次志愿,填报后点击提交说明。考生根据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汇编,将所选院校四位代码填写到志愿框内,点击查询按钮可在白色空白框内显示院校名称,若未显示对应院校名称,则输入错误,请仔细核对后再进行填写专业,填写方法同上。

  第四步,进入确认志愿页面,检查所填志愿,均无须修改后点击确认。

  第五步,在弹出页中填写手机号和身份证号,点击确认志愿。

  第六步,点击注销,退出系统完成志愿填报。

  省招办工作人员表示,考生忘记登录密码,有三条途径可以重新获取:一是尽快到所在中学或县区招生办恢复初始密码并尽快修改。二是通过系统自动以短信验证码的形式恢复初始密码。三是通过密码保护问题恢复初始密码。考生应尽量选择使用IE8以上版本浏览器打开兼容性视图,如果页面显示有问题,请注销,换一台电脑重新登录。

  在批次最右边一栏设有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是必选项。若未填写,会弹出提醒,请考生慎重对待专业服从调剂问题。省招办工作人员提醒考生,根据2017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提前批艺术类本科不设专业调剂表态栏。定向就业民族班、少数民族预科、华侨大学预科、四川大学国防科研实验部队预科、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不设调剂表态栏。

  省招办工作人员表示,志愿确认成功后将会看到“您的志愿已经确认成功”的字样,且应收到手机短消息提示。如果未看到上述信息且未收到手机短消息提示,说明志愿未确认成功,请重新确认。由于报名时手机号码填写有误或因其他因素影响,志愿确认成功后,有的考生可能收不到手机短消息提示,此时可以再次登录系统查看所填报志愿及状态,如果系统显示已确认,则说明所填志愿已经确认成功,否则请重新确认。考生如果想要放弃填报志愿,必须在点击确认提交之前且在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之前点击“清空”按钮。

  志愿填报系统上方有填报进度,分别为:阅读条款、填写志愿、已填写、未确认、已确认。左侧显示当前步骤:阅读条款、填写志愿信息、确认志愿信息、浏览志愿信息。填写每一步底色会变成浅绿色。另外,系统设有30分钟倒计时,若倒计时结束时未提交志愿信息,则需要重新登录填写。

  另据悉,高考填报志愿语音咨询系统已上线,考生可拨打029-85211166。记者 任娜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填报志愿 省招办 提前批次

上一篇:不是自愿么?城北客运站售票员给乘客"自动"搭售保险 下一篇:西安超8万名学生明起参加中考 英语考试8点15前进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