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第二届陕西教博会圆满落幕 714家单位参展 29.8万人次咨询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卓悦 2018-06-28 07:05:08
[摘要]昨日,由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联合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知识产权局、省中小企业促进局举办的第八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二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第四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及校企对接洽谈会(简称“陕西教博会”)圆满落幕。

\

  昨日,由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联合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知识产权局、省中小企业促进局举办的第八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二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第四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及校企对接洽谈会(简称“陕西教博会”)圆满落幕。

  据统计,此次展览面积达到40000平方米,共有714家高校、教育机构和企业参展,超过4000位专业招生老师在现场解答高考志愿填报,总计29.8万人次前来展会咨询。

  多项指标全国第一

  教博会成陕西教育名片

  陕西教博会已成功举办八届,从办会之初,教博会就将“公益性、平台化”作为办会原则。多年来,教博会坚持“一切为考生着想、全力为学校服务”的主题宗旨,已成为高校相互交流、展示创新创业成果、联系家长学生的窗口和平台。

  经过8年发展,陕西教博会的展览面积、参展高校数量、参观人数等多项指标位列全国教育类展会第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在陕西地区重要的全方位品牌宣传与招生服务平台,形成了享誉全国的陕西教育名牌。

  本届教博会展期四天,共设展位1457个,其中省内高校80所、省外高校139所、留学服务机构75家,参加校企对接活动的科研院所及企业420家,展示高校科研成果3022项、研究生创新成果470项。

  教博会全面扩容

  展示服务全面创新

  本届展会最大的亮点是“三会合一”,就是“三展示两活动”,即高等教育博览会主题展、高校科技成果展、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校企对接洽谈活动和高等学校招生咨询活动。通过展会,充分展示了全省高等教育的优势、特色与成就,更好地为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提供交流平台,为社会公众提供权威信息咨询。

  在4天展期中,陕西省乃至周边省区的很多考生和家长慕名而来。考生和家长在教博会上和高校教师面对面交流,获得最准确的招生信息,为填报志愿、选择学校和专业提供参考依据。

  教博会期间,省教育厅、陕西8所高校与13家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在产学研协同创新、难题攻关、技术转让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在省内就地转化。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文理学院等10所高校进行了科技成果和研究生创新成果推介发布,西安理工大学等8所高校进行项目路演。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等单位进行新品推介和企业需求发布。

  有教育专家指出:“第八届教博会的成功举办,突出了陕西高等教育特色化、国际化、信息化和大学生创业创新、职业教育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招生填报志愿咨询等多方面内容,通过交流、推介系列活动,有力的展示陕西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发展特色与成就,促进了陕西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陕西高等教育的核心竞争力、科技贡献率和社会影响力。” 卓悦 文/图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教育 高等教育 填报志愿

上一篇:西安业主两年前认购商品房未网签 如今开发商通知要解约退款 下一篇:欠债女正给客户讲课被带走 辩称无力还款信息显示月入三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