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等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开幕 考生可免费入场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26 07:16:21
[摘要]在这里,考生和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有针对性地了解招生信息,最好拿份宣传资料,记下学校招生电话,有疑问随时咨询核实。

\

\

  高考成绩已经公布,目前考生们最关心的就是如何填报志愿、选择学校和专业了。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教育报刊社、陕西华商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第六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今日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和教育机构将在这里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权威、全面的招生咨询服务。

  今年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职业教育(三校生)单独招生志愿在6月25日12:00至6月28日18:00填报。为满足陕西考生不同考分及专业选择的需求,教育博览会组委会邀请了省内外400余所高校及教育机构参展,其中包括部分国家985、211工程院校和众多办学特色鲜明的普通本科高校、民办高校、独立学院、普通高职专科院校及留学服务机构。考生和家长在博览会上可以和几千位来自各高校的招办负责老师面对面交流,获得最准确的招生信息,为填报志愿、选择学校和专业提供参考依据。

  教育博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教育博览会还在B4馆举办“志愿填报专场咨询会”,邀请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的老师为广大考生和家长现场解答高考志愿填写、学校专业特色、毕业生就业趋势等问题,方便考生选择填报志愿。

  >>注意事项

  ■展会时间:

  6月26日~28日

  ■展会地点:

  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B2、B3、B4馆

  ■交通贴士:

  乘坐地铁2号线至国展中心,从C口出;

  乘坐161路、212路、215路、215区间、217路、229路、323路、19路、408路、504路、526路、527路、603路等公交至国展中心下车。

  >>温馨提示

  1. 在这里,考生和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有针对性地了解招生信息,最好拿份宣传资料,记下学校招生电话,有疑问随时咨询核实。

  2. 不少家长和考生参与咨询会的热情很高,但存在一定的盲目性,因此,考生和家长应计划好路线,进入教育博览会现场,门口有参展高校的展位分布图,学生和家长最好找到自己所关心高校的展位,然后有计划地咨询,切忌走到哪里看人多便挤上去凑热闹。

  3. 参加专场招生咨询会时,考生和家长可多问学校的录取规则和招生政策,结合自己的实际分数和兴趣,以及事先对学校的了解,有针对性地提问,填志愿时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4. 学生、家长到省外院校专馆了解时,最好详细咨询后再做决定。由于省外院校众多,家长在咨询时切忌盲从。

  5. 教育博览会设置门票,考生和家长持高考准考证或身份证,免费兑票后方可进馆参观。

  更多详情,请关注博览会官方微信。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教育 考生 招生咨询会 招生信息 高等教育

上一篇:购房9年房屋渗水严重 别人家洗澡她家都不停滴水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