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二手房遗留2万元天然气账单 全部该新业主埋单?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刘永拓 2017-06-27 15:24:08
[摘要]肖先生去年年底通过中介买了一套二手房,完成所有交易手续后,在过户天然气时发现前业主竟然有2万多元欠费没有缴纳。现在,中介和天然气公司称没有责任,而前业主也没时间解决。

天然气公司和中介均表示“没有责任”

2万多元可不是个小数目,况且不是自己消费的,肖先生自然不愿意做“冤大头”。于是,他再次拨打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96777电话咨询。

这一次,客服人员的说法和维修工人说的依然差不多——天然气公司认卡不认人,谁用卡谁付费。言下之意是,肖先生想换表、用气,就得补缴所欠费用。

之后,肖先生联系上当时购房的中介公司。“销售人员态度挺好的,承认自己失误,没有查清天然气欠费情况,但是他们的法务部门根本不承认,说已经履行完所以手续,责任不在他们。”听到这样的话,肖先生对中介公司的好感度将至零以下。

责任不在天然气公司也不在中介公司?肖先生除了无奈,心里更多的是气愤。

他联系上前业主的丈夫李先生,对方既不承认也不否认欠费,称暂时没有时间解决这个事情。

提醒:买二手房、租房时应该留个“心眼”

为了帮肖先生解决难题,今天上午,华商网致电李先生,而他也是一肚子苦水。首先,直至卖掉房子他们并不知道欠了这么多天然气费,需要跟以前的租户核实。其次,他妻子在待产,家中事务繁忙,根本抽不开身办这件事。

李先生答应,等自己忙完家中事务一定和肖先生进行沟通,也希望肖先生理解他的难处。

到底该谁来付这2万多元的天然气费?肖先生表示自己买房时确实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同时他坚持认为前业主、中介公司和天然气公司都应该承担责任,必要时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权。关于此事进展,本网将继续关注。

华商网提醒大家:不管是买二手房还是租房,对“水电气暖”费用一定要协商好,并在合同中有所体现。以肖先生为例,如果他当时留个心眼,在合同中注明“购房前的‘水电气暖’费用由前业主承担”,就不会有现在的麻烦了。


来源:华商网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二手房 天然气 2万元 欠费

上一篇:祥峪森林公园设置两道门 游客不进景区也收门票 下一篇:一年多了屡禁不止! 西安古观音禅寺仍有村民拦路收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