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二手房遗留2万元天然气账单 全部该新业主埋单?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刘永拓 2017-06-27 15:24:08
[摘要]肖先生去年年底通过中介买了一套二手房,完成所有交易手续后,在过户天然气时发现前业主竟然有2万多元欠费没有缴纳。现在,中介和天然气公司称没有责任,而前业主也没时间解决。

华商网讯 “买房躲过了广告的各种忽悠,却没躲过天然气过户这个大‘坑’。”

说这话的肖先生去年年底通过中介买了一套二手房,完成所有交易手续后,在过户天然气时发现前业主竟然有2万多元欠费没有缴纳。对此,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表示,只能等缴清欠费再换表、用气。

肖先生联系到前业主,对方表示,欠费一事他们也不知情,具体还要跟以前的租户联系过后再进行协商。

现在,肖先生担心万一到时候协商不了,难道要由他来为2万元天然气费埋单吗?

cacp39z0.jpg

天然气表维修时发现前业主欠费2万多元

去年年底,肖先生通过中介公司在西安丈八路附近的“爱西华庭”购买一套二手房。买房是大事,签合同前他综合考虑了价格、区位、交通等各个方面的条件,但还是发生了意想不到的憋屈事儿。

由于长期在上海工作,房子买到后肖先生将它租了出去。今年5月16日,他办理了天然气过户手续,也顺利找到了租客。不过,一个月后租房的小姑娘发现天然气用不了,打了96777电话报修。

维修工人入户检查后发现,天然气表已经不计数了,需要更换。但是,新问题是,换表要先缴清之前的欠费才能正常用气。可是,表已经坏了,怎么准确计算用气量?

工人表示,这都不是事儿。因为,他们家用的是“常通表”,就算天然气表坏了,下面的机械表盘还能计量(天然气公司客服称,公司规定:如果IC卡坏了,就以下面的机械盘计量的走字为准计费)。

既然这样,肖先生便接受了。但是接下来的欠费额,着实吓了他一跳。

维修工人说,截至目前,用气量为12257立方米,而实际充值仅有1415立方米。也就是说,肖需要缴纳的欠费数额等于10842立方米乘以单价(1.98元每立方厘米)。算下来,欠费达21000多元。


来源:华商网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二手房 天然气 2万元 欠费

上一篇:祥峪森林公园设置两道门 游客不进景区也收门票 下一篇:一年多了屡禁不止! 西安古观音禅寺仍有村民拦路收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