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新多车车窗被砸 一车主留纸条“大侠放过小弟”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 2017-06-27 20:15:17
[摘要]路边9辆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其中一辆写着“求饶”纸条的车辆幸免被砸,此事经网络传播引起热议。
\

  嫌疑人准备再次作案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记者王涛摄


\

  幸免被砸车辆上所留的字条。记者王涛摄

  路边9辆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其中一辆写着“求饶”纸条的车辆幸免被砸,此事经网络传播引起热议。案发后,高新警方经过半个多月的巡逻守候,6月26日凌晨,嫌疑人再次作案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6月10日上午,西安市高新区丈八西路沿线9辆车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一辆写着“求饶”纸条的车辆幸免被砸。这张纸条上面大字写道“请勿砸窗,内无财物!”另有小字写道“工薪阶层,被砸三次,维修伤薪,入不敷出,各位大侠,放过小弟”。民警分析,高新区不少车主夜间就将车停放在无人看管的路边,很容易发生砸车玻璃盗窃事件,可能处于这样的原因,车主才想出了“求饶”的办法。

  案发后,为了尽快将嫌疑人抓捕归案,给受害人一个交待,还辖区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高新分局立即抽调责任区刑警队,便衣队精干力量展开侦查。通过分析研判,摸排走访,视频追踪, 嫌疑人渐渐浮出了水面。

  历时半个月的巡逻守候后,6月26日凌晨2点,民警在丈八西路将准备再次作案的嫌疑人当场抓获,从身上挎包内查获砸车玻璃专用救生锤2把,被盗斯柯达车钥匙1把,身份证2张,充电宝2个,手机充电器2个,公交卡2张,手机内存卡1张,飞利浦剃须刀等赃物。

  经审讯,嫌疑人周某对6月10日在丈八西路沿线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其自今年元月份以来,先后在莲湖、雁塔、长安、高新辖区做案几十起。目前,高新警方己落实20余起。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 车窗 被砸 大侠

上一篇:神秘女子鱼化寨民房“游荡” 小伙开门睡觉手机被偷 下一篇:渭南男子欲西安创业 赌博输光8万变身砸车大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