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暗访西安13个小区:门禁形同虚设 业主图方便擅自打开楼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6-28 06:51:00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gif

位于高新的复地优尚国际 高峰时段大门完全开放

  西安今夏尤其热,热得出门一趟体形能膨胀一圈。

  天热日长,下班后遛弯撸串运动的人也多了。每天出入小区次数变多,你有注意到那些不刷卡尾随进入的人吗?

  换个问法,你住的小区安全吗?小区的门禁防得住外来人员吗?

  去年这个时候,西安曾发生过歹徒尾随进入小区后残害业主一家的悲剧。犹记得惨案刚发生时,我们人人自危,所有人都开始高度关注自家小区的门禁安全。如今一年过去了,悲剧换来的警钟犹在耳畔,而你家小区的安全管理是否让你和家人安心?

  根据如今小区的门禁安全设置,一般会有三道安全防线:

  1、小区大门门禁

  2、单元楼门门禁/刷卡电梯

  3、业主家门

  可见,小区大门是居住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你家小区的大门守住了吗?

  华宝近日在人流量较大的高峰时段(上、下班),对西安13家小区(包括普通高层、较高端小区、老旧小区,商住一体小区等)的门禁安全以及管理情况进行了走访调查之后,结果让人失望——许多小区门禁安全仍然形同虚设。

  这三道防线,除了业主自己家的门,大门门禁、单元楼下门禁的安全程度都与物业管理脱不开干系,但物业管理如此松散和不负责任,一旦出现问题,谁来为这些安全漏洞买单?尾随进入小区如此容易,业主家被盗或出现其它问题,只能自认倒霉?小区保洁员打扫卫生擅自敞开单元楼门,有无违反小区相关规定?物业对其工作人员是否有明确的职责要求?

  当然,通过走访调查,业主自身也存在诸多问题,对尾随自己的无卡人员视而不见、为图方便自行打开单元楼门,对小区安全管理的不负责任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享受其带来的便利,我们的这些行为,是否还能理直气壮的将所有安全漏洞的“锅”甩给物业来背?

以下是走访调查的具体结果,共概括出7个安全问题,虽然并不是特别全面,但每个问题都是普遍存在的现象,看看你们小区有无这些限现象。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小区 门禁 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