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大荔西瓜滞销瓜农急盼客商 卖瓜的钱是村民主要收入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康菲 2017-06-28 06:52:52
[摘要]​“往年路上停满拉西瓜的货车,但今年只有零星客商来拉瓜,眼看西瓜马上就熟透了,心里着急得很。”昨日,大荔县赵渡镇一村民担忧地说。

“往年路上停满拉西瓜的货车,但今年只有零星客商来拉瓜,眼看西瓜马上就熟透了,心里着急得很。”昨日,大荔县赵渡镇一村民担忧地说。

赵渡镇村民上官先生是一位西瓜经纪人,他说往年6月开始,大荔有西瓜的村镇路边都停满拉西瓜的大车,但今年只有零星小客商来收购。“去年西瓜每公斤最低卖1.6元,今年每公斤最高卖0.5元”。上官先生说,大部分瓜农的“头茬瓜”还没卖出去。

“好多瓜地里的瓜蔓都干了,西瓜都裂开口子。”一村民说,卖西瓜的钱是村民的主要收入,村民忙活了一年了,眼看西瓜熟了却没客商来。据了解,除赵渡镇外,邻近的韦林镇也出现西瓜滞销现象。

很多瓜农称,最多再过十几天,西瓜就熟透了,说不定就烂在地里。

赵渡镇镇长拜胜利表示,大荔县今年西瓜上市以来价格持续走低,从最初每公斤1.6元左右,到现在每公斤0.3~0.6元,主要是今年客商少,赵渡镇西瓜往年主要销往南方,本地消化不了这么多的西瓜,但今年南方持续降雨,西瓜需求量减少。目前,镇政府正积极联系客商。韦林镇副镇长郭涛表示,镇政府也正在积极联系客商。

“希望大家能帮我们瓜农搭建销售桥梁,爱心企业、超市、个人都能过来购买西瓜,解瓜农燃眉之急。”上官先生说。

华商报记者 康菲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西瓜 滞销 瓜农

上一篇:员工离职十几年还为其涨工资 洛南县5名干部被处分 下一篇:洋县救护车未接到病人掉头走 卫计局:这事不重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