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男子在陕西乘火车报假警 只为找邻座心仪女孩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06-30 07:11:26
[摘要]在火车上一见钟情,这样的情景像浪漫的偶像剧,可因此“惊动”警察,就让人哭笑不得了。

在火车上一见钟情,这样的情景像浪漫的偶像剧,可因此“惊动”警察,就让人哭笑不得了。

6月20日,西安铁路公安局安康铁路公安处接到河北籍旅客王某报警称,他5月30日乘坐汉中开往北京的K262次列车时,在附近座位上捡拾到一个装有2万元的信封,起初本想占为己有,但过了大半个月后幡然悔悟,打算归还失主。信封的失主应该是相邻座位的一名年轻女旅客,乘车时两人曾聊了一会儿天。

由于涉及大额财物,民警立即联系到K262次列车途经的各个车站,但未接到有旅客丢失财物的报警反馈,值乘的乘警也未接到任何报警求助。丢失两万元现金却未报警,事出反常,王某引起民警怀疑。

民警调取当日旅客乘车记录,通过挨个摸排寻找失主。乘车记录显示,当日王某的邻座确有一名女性旅客李某。民警与李某所在的户籍地派出所取得联系,最终获悉李某的联系方式。6月27日,李某在电话中告知民警,她当日乘车确实与邻座的男旅客聊过天,但并未丢失任何财物。

于是,民警将调查结果反馈给王某。这时,王某才坦承自己当日乘车对邻座女子一见钟情,但是并没有她的联系方式,便想通过报假警的方式与该女子取得联系。

王某的行为让民警哭笑不得,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王某的行为已构成谎报警情,因其情节轻微未造成严重后果,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警告。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旅客 报警 财物

上一篇:中考开始第一天就有人丢了准考证 安康民警送还 下一篇:飞来横祸!安康一吊桥突然断裂 24岁孕妇当场遇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