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音乐学院举办"党在我心中"系列主题活动献礼七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03 16:41:37 编辑:王彬 作者:谢勇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70703145538.jpg

  为党谱唱“生日歌”,让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地有声

  6月30日下午,献礼七一“党在我心中”合唱展演在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音乐厅隆重举行,全校近500名师生党员参加演出。党委书记张立杰、院长王真与在校的全部党政领导和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奖,全校处级干部和近千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展演活动的所有作品全部是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师生们原创的歌曲。师生们用通俗易懂的歌词和脍炙人口的旋律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的丰功伟绩和对未来的展望。陈大明教授作曲的《入党誓词》作为12首歌曲集的主旋律,让人朗朗上口,牢记在心。这一主题创作是作曲系按照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发挥自身优势,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拓宽思想政治理论课渠道,提升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的实践成果。此项积极行动和特色成果,得到了教育部思政专家的高度评价,并将推荐为国家级思政教育教学创新成果的申报项目。

  当天的展演通过校内外评委打分和现场评比,音乐教育学院获得一等奖,声乐系和民乐系获得二等奖,研究生部、舞蹈系、钢琴系获得三等奖,作曲、视唱练耳联队和管弦系获得优秀组织奖。音教学院党总支书记白萌和总支副书记周冰等教师和学生们同台倾情演绎,使整场展演精彩纷呈,台上台下互动迭起,演出现场屡爆高潮。师生们在实践教学中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在思想教育中强化了责任和担当。全场观众在快乐中感悟音乐、感受党恩。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也在依托专业建设所开展的特色活动中,聚准了思政教育的新焦点,选对了实践教学的新载体,站稳了意识形态的主阵地。

  展演结束后,党委书记张立杰在讲话中强调,此次展演既是纪念建党96周年的主题活动,也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课的成果展演。张立杰对展演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不忘初心,推进“两学一做”,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不忘初心,奋力“追赶超越”,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音乐学院作出自己的贡献;三是不忘初心,继续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西音力量。

  党史图片展,让“长征精神”引领师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6月29日,献礼七一“党在我心中”党史图片展在学术广场展出。图片展以“光辉的历程,永远的丰碑”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成立历史及事件和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发展变迁为题材,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在大革命的洪流中、掀起土地改革的风暴、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向社会主义过度的实现、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局面、共筑中国梦”等9个方面和20个板块展出。

  此次图片展旨在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建党以来的伟大成就,重温和弘扬“长征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爱党、爱国、爱校的高尚情怀;激励全院师生员工牢记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嘱托,凝心聚力,追赶超越,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音乐学院阔步前行,继续前进。

  展出以来,各院系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和附中学生纷纷参观。团委书记李强带领学生会国旗班集中学习,并通过宣讲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还要求同学们根据参观感悟,结合学习和工作情况写出书面体会,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促进成长成才。

华商记者 谢勇强


相关热词搜索: 音乐 学院 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