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男子瞄准农村红白事行窃 在婚礼前一天被抓

咸阳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陈奋翔 2017-07-04 07:57:12
[摘要]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消费习惯的改变,一些村民过红白事时,都会安排到镇上的饭店设宴答谢亲朋好友。

  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消费习惯的改变,一些村民过红白事时,都会安排到镇上的饭店设宴答谢亲朋好友。而一男子正是瞄准了大家去镇上饭店用餐的间隙,潜入过事村民家大肆盗窃,甚至在自己就要结婚办婚礼的前一天,仍在驾车疯狂偷盗。近日,淳化警方破获了连续作案20多起、专门偷盗红白事家庭的案件,而行窃男子杨某也是在行将走入婚礼殿堂前一天被警方抓获的。

  据淳化警方介绍,去年11月份以来,辖区内的润镇、卜家、方里、铁王等镇接连发生过红白事村民家被入室盗窃的案件。截至今年5月,共计发生20多起此类案件。警方发现,这些案件有共同的特点,即均案发在农村过红白事、在中午村民吃宴席期间。这一时段内,一般遭窃村民家多在镇上饭店包席宴请亲朋好友,犯罪嫌疑人利用这一时间段入室盗窃。

  后来,侦查人员利用搜集来的信息,确定旬邑县杨某有重大嫌疑,并对其行为轨迹研判,今年5月2日中午1时许,杨某驾驶租赁来的车辆再次窜至淳化县润镇实施盗窃,警方根据车辆GPS锁定杨某盗窃成功后回到旬邑张洪镇,依此线索,警方在旬邑将杨某抓获。经突审,27岁的杨某对自己单独驾驶车辆在淳化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而杨某5月2日最后一次行窃,正是他将要结婚举行婚礼的前一天,没想到行窃当天中午就被警方抓获。目前,案件在审理中。(记者陈奋翔)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红白事 婚礼殿堂 被抓 入室盗窃 警方抓获

上一篇:不挂牌照还涉嫌超载 咸阳4人阻拦辱骂交警被拘留 下一篇:咸阳一宋代公墓多埋葬儿童 或为疫情造成集体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