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我国能源动力科学家陈学俊今日凌晨于西安逝世

要闻 西安新闻网 2017-07-04 16:06:38
[摘要]我国著名的能源动力科学家、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于2017年7月4日2时26分在西安不幸逝世,享年99岁。

  我国著名的能源动力科学家、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原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原副校长、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陈学俊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7月4日2时26分在西安不幸逝世,享年99岁。

  陈学俊先生1919年3月5日出生于安徽滁县,1939年毕业于中央大学(重庆)机械系,1946年获美国普渡大学机械工程硕士学位,1939年至1949年在重庆及上海中央工业试验所工作,1947年起兼任交通大学教授,1950年起任交通大学专任教授、锅炉教研室主任、动力机械系副主任。1957年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拥护交大迁校,举家西迁。1957年至今一直在西安交通大学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历任教研室主任、动力机械系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1996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现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陈学俊先生是我国热能工程学科的创始人之一、多相流热物理学科的先行者和奠基人,于上世纪50年代初筹建了我国高校中第一个锅炉专业,开出了锅炉专业的全部课程;筹建了我国高校第一个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组建了我国第一个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能源动力工程专家和教育家,为我国能源动力工程科学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记者 张黎娜)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陈学俊 西安 逝世

上一篇:榆林派巡察组进驻民政局等12部门 群众可多渠道举报 下一篇:7月8日晚 西安市人力资源和保障局将接受电视问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