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治国理政进行时·广西篇】广西象州:从严管干 管出“铁军

关注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蒙进煌 龚坚 彭娜 2017-07-04 21:17:23
[摘要]象州县委书记邓应文介绍,2016年11月,《办法》的出台,让干部管理从以往的“人管人”转变为“制度管人”,“从严管干”之下,激活了干部队伍的一池春水。与此相反的是,该县不少乡镇领导却说,现在干部不得随意抽借调,人员相对稳定,工作好开展多了。

  象州:从严管干 管出“铁军”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 蒙进煌 通讯员 龚坚 彭娜

  6月20日一大早,象州县党建督导组正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廖桂富早早来到办公室,和大家商量当天工作安排后,又急匆匆赶到乡镇开展督查工作。在乡镇忙碌了一天,晚上回到家后又忙着整理督查结果,撰写汇报材料。

  看到廖桂富整天忙个不停,有人对他说,你这个主任科员都从领导岗位上下来了,还天天这么拼命,图个什么呀?廖桂富却笑着说,主任科员也要服从工作安排,再说还有《象州县干部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管着我们呢!

  象州县委书记邓应文介绍,2016年11月,《办法》的出台,让干部管理从以往的“人管人”转变为“制度管人”,“从严管干”之下,激活了干部队伍的一池春水。

  主任科员 单独考核

  在象州县,像廖桂富这样的主任科员还有不少。

  结合《办法》,该县还对主任科员实施单独考核。每年从全县170多名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中,按8%的比例评出优秀等次。

  按规定,全县党委、政府各项中心工作需借调有关人员时,应优先从非领导职务干部中考虑,并鼓励非领导职务干部通过双向选择的方式,申请参加县中心工作组。

  对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非领导职务干部,给予表彰和奖励,特别优秀的给予再次提拔重用。

  同时,对不服从组织安排、不遵守工作纪律、不履行岗位职责,自由散漫的主任科员要受到相应处理。

  对主任科员的单独考核,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的动力,一批在项目征地、调处纠纷等中心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非领导职务干部脱颖而出,获得年度优秀。

  象州县委组织部部长蓝柳杨介绍,从科级领导岗位退下的非领导职务干部,大多数都具有非常强的工作能力,《办法》专门对主任科员的管理作出规定,这大大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热情。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铁军 签到考勤 办法 治国 管人

上一篇:【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生态高效农业“带状”布局 一个果园“延伸”出百里产业带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