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人脸识别技术提高 多国机场“刷脸通关”提高效率

国际博览 环球时报 作者:蒋丰 2017-07-07 09:06:10
[摘要]在高龄化、少子化带来的劳动力不足的背景下,日本努力提高出入境管理的“智能化”,并补助地方机场以吸引国际旅客。

  在高龄化、少子化带来的劳动力不足的背景下,日本努力提高出入境管理的“智能化”,并补助地方机场以吸引国际旅客。据日本共同社5日报道,日本法务省称,从2017年10月开始,东京羽田机场将设置人脸识别自动门,经由东京羽田机场回国的日本人将可以通过人脸识别自动门完成入境审查。这种人脸识别自动门将在2018年扩大至东京成田机场、大阪关西国际机场以及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

  据了解,采用人脸识别自动门,主要是因为访日外国游客骤增,而且入境审查手续繁琐,必须大量增加审查官才能够应对。日本观光局的数据显示,2016年访日外国游客超过2400万人。采用了人脸识别自动门后,一名审查官可以应对多个自动门的审查,有望提高工作效率。既可以缩短游客入境等待时间,也可以起到“反恐”的作用。

  此次采用人脸识别自动门,将当场拍摄的个人面部照片和护照里的照片进行比对,整个过程仅需要10余秒,确认脸部特征一致的情况下即可入境。

  目前,“刷脸”已经成为多国机场提高效率的得力助手,澳大利亚于本月初在堪培拉机场试点“刷脸通关”,采用生物识别技术,通过人脸信息自动确认入境旅客身份,以取代以往的护照扫描和人工窗口。除了刷脸(面部识别),国际旅客还可以通过刷眼(虹膜识别)、刷手(指纹识别)等生物特征识别方式通关入境。美国丹佛和亚特兰大机场也在进行刷脸登机试点,取代传统的登机牌和身份证明。中国一家航空公司也于上月启用了国内首个人脸识别智能化登机系统,旅客在登机口“刷脸”即可秒速验证登机。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人脸识别技术 刷脸通关 反恐

上一篇:悉尼豪宅以超2000万元售出 买家计划花500万翻新 下一篇:印度女模特机场跑道上拍照 称是做过最疯狂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