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暴雨忙坏送餐员 不少顾客对“迟到”表理解

社会新闻 北京晨报 作者:张静姝 2017-07-07 10:30:51
[摘要]午前突然袭城的暴雨,外卖近俩小时迟迟未到。但更多人对送餐员的“迟到”报以理解的态度,称他们不易,希望大家善待宽容。

  雨拦午餐路忙坏送餐员

  午前突然袭城的暴雨,给很多人外出就餐带来不便,叫外卖成了不少白领的选择。快餐店进店就餐人数明显减少,而送餐员增多。有顾客抱怨称,外卖近俩小时迟迟未到。但更多人对送餐员的“迟到”报以理解的态度,称他们不易,希望大家善待宽容。外送公司也呼吁特殊天气大家给予理解。

  昨天上午11点左右,不少路段因暴雨出现积水,这让不少上班族选择叫外卖就餐。

  在海淀区五道口清华科技园附近,快餐店排队点餐的人依旧不少,但店家介绍说,这人数也就是往常同一时段的一半。取而代之的是激增的送餐员,他们多匆匆忙忙进店,拿起餐又小跑着离开,前后用不了1分钟。

  中午12点多,五道口附近各个写字楼下都停着几家外送公司的电动车,送餐员一边打电话一边等着用户来外卖。还有的人干脆将电动车停在园区外,拎着打包盒给等餐的人送到写字楼门口,避免他们被雨淋着。

  “越是这种天气我们越忙,大家不出门,就得我们跑。”一名年轻送餐员抹了一下脸上的雨水说,“今天中午估计得送平时的两倍多。”说话间,他的电话就响了,匆匆骑上电动车赶赴了下一个地点。

  叫外卖的多,送餐员人手显得紧俏,加之天气恶劣,不少人点的餐“姗姗来迟”。昨天,吴女士就等得有点心焦,自己不到12点叫了餐,可是都下午1点半了仍饿着肚子,“都要上班了还没吃到饭。” 在三元桥附近上班的刘女士和同事也遇到了同样的窘境,但她还是表示了理解,“人家冒着大雨给你送餐,有啥可埋怨的,反而看着挺心疼的。”

  和刘女士一样的网友不少,不少人在网上发起呼吁,越是这样恶劣的天气,越要对送餐员、快递员多一份尊重和宽容。有一条市民留言这样写道:“晚一些不要紧,我们可以晚点吃饭。可万一催得紧,他们在路上赶时间不顾安全,这可孰轻孰重?”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多家送餐公司了解到,在暴雨天气,平台对外送员的要求较平时有所“降低”。美团外卖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天气恶劣,送餐员在路上难免要慢行,我们会适当放宽他们送餐的时间要求。到底应该在多少时间内给客户送到,平台系统同会根据天气的恶劣程度、交通状况等综合考虑计算。”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送餐员 暴雨天气 顾客抱怨 百姓民生

上一篇:大三女生发帖称遭舍友霸凌3年? 校方称没那么严重 下一篇:国际乒联出手!重罚马龙樊振东许昕 将继续追加处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