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外卖小哥被车撞倒 托人帮忙送餐至用户手中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8-06-20 07:11:17
[摘要]6月18日,在西安长安南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轿车越过几十厘米高的绿化带,冲到了对向车道,车辆受损严重。

  6月18日,在西安长安南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轿车越过几十厘米高的绿化带,冲到了对向车道,车辆受损严重。而就在绿化带旁,一位外卖小哥被撞倒地,他送餐的电动车也倒在地上。

  车祸发生后,轿车司机迅速拨打了120和122报警。被撞的外卖小哥衣服已被磨烂,手臂上也擦破了一块。他送餐的电动车被甩在距他五六米远的地方。即便当时自己已经受了伤,这位送餐员还在为自己的这单生意操着心。只见他一边等待交警前来处理现场,一边拨打点餐者的电话不停地解释:“送餐路上出了事,我让其他人把单子给您送过去,可能耽误一点时间。”

  记者从轿车司机薛师傅处了解到,事发时他就是为了避让这位横穿马路的外卖小哥,没想到还是撞上了。“当时看到他过来,我怕撞上,马上打了把方向,最后还是碰上了。”薛师傅说,幸好他一把方向使轿车骑上了绿化带,不然这位外卖小哥伤得可能会更重。随后,受伤的外卖小哥被120送往医院,经过治疗已无大碍,辖区交警目前已介入调查。

  大家都知道外卖小哥的工作特别辛苦,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炎炎烈日,他们都要在外为生计奔波。但为了抢时间,怕送晚了客人投诉给差评,一些外卖小哥就忽视了交通安全,逆行、闯红灯、低头看手机、乱穿马路等现象屡屡发生。昨日,记者街采了部分外卖小哥,对于送餐为何那么拼,主要就是两个原因:一是单子多,二是超时罚款。

  上午11点,记者在建国门里一餐馆内,见到了正在等待餐品制作的送餐员王师傅。他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每一单的收入都是不等的,要看距离远近和物品多少。一般情况下,他们一天的收入在300元左右,最好时超过500元。但这也催生了送餐高峰期,外卖小哥在街头不顾交通安全,与时间“赛跑”的情景。“一旦出现安全事故,往往都是自认倒霉。”他说,越是极端天气,单子越多,为争取更多的收入,一些外卖小哥就可能忘了自身安全。但这样做的结果,却往往得不偿失。“一旦出现车祸或事故,就会耽误正常工作,反倒影响收入。”

  王师傅告诉记者,自己送外卖有两年多时间了,他提醒其他送餐员,无论什么情况下,始终安全第一。如果不能及时赶到送餐地点,应及时与客户沟通说明,取得对方谅解,毕竟相比挣钱,人身安全才是最重要的。本报记者葛兰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外卖 送餐员 准时

上一篇:临潼女子边吵架边在ATM机存钱 忘按"确认"3500元被拿走 下一篇:西安男子限行期间开车上路 交警一查还是酒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