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电动车钥匙不翼而飞 监控显示一外卖小伙拔走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06-01 15:09:56
[摘要]买了辆电动车,前脚刚推回小区,后脚就被人拔走了车钥匙。随后他联系小区物业调取监控发现,钥匙是被一个给楼里一位女士送餐的外卖员拔走的。“这两个时间是一致的,视频里也能看出来,这位外卖员到了楼道后还在打电话联系业主取餐。

  买了辆电动车,前脚刚推回小区,后脚就被人拔走了车钥匙。提起这件事,家住西安北郊的市民张先生就气不打一处来。更让他生气的是,自己通过调取监控发现,车钥匙是被一个身着美团外卖送餐服、来小区里送餐的外卖员拔走的。随后他联系美团公司处理此事,可过去了3天,还没有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

  电动车钥匙不翼而飞 监控显示被外卖员拔走

  张先生家住西安市未央路宫园中央小区。5月28日中午,他骑着自己头一天刚买的电动车回家取东西,将车停放在单元楼一楼大厅后,一时疏忽忘了拔车钥匙。等几十分钟后再下楼,钥匙已不翼而飞。

  随后他联系小区物业调取监控发现,钥匙是被一个给楼里一位女士送餐的外卖员拔走的。通过这位女士,张先生很快确定了这个外卖员的身份信息,本想着这不是什么难解决的事,把钥匙要回来就算了,但之后发生的事情,让他生了一肚子闷气。

  昨天,张先生向三秦都市报反映了这件窝心事。“当天晚上7点多,我就给美团打了第一个电话,此后的几天里多次联系他们,要求公司能对此事做个调查,给我一个处理办法。结果得到的回复是,这个外卖员不是他们的人,可能是其他人穿着美团的衣服干的,建议我报警处理。”张先生称,自己对这一说法十分不满,因为自己明明已经拿到了业主的订餐信息,这位业主就是通过美团的外卖平台订的餐,有人冒充外卖骑手行窃可以理解,冒充骑手送餐是不可能的。而丢了把钥匙去找警方立案,显然不太合适。

  美团公司调查反馈 骑手已被平台永久拉黑

  在张先生提供的一段监控视频里记者看到,视频清楚地拍下了外卖员拔钥匙的全过程,也拍到了订餐业主从该外卖员手里取餐的情景。视频显示时间为5月28日12点41分。而该女士提供的订餐信息上显示,她订的外卖预计当天“12点45分左右送达”。

  “这两个时间是一致的,视频里也能看出来,这位外卖员到了楼道后还在打电话联系业主取餐。”张先生说,假如事实如美团公司所说,这名外卖员是别人“冒充”的,那他们的外卖平台就存在监管漏洞,骑手居然会被冒充送餐。自己将这件事反映出来,就是希望美团公司能就此给他一个合理的解释。而说起自己买这辆电动车的初衷,张先生有些哭笑不得,他说,自己现在做的工作比较清闲,买这辆车就是为了空余时间做做外卖骑手,而他去应聘的外卖平台,就是美团公司。“这两天我还接到了那个骑手的电话,说他没有拿我钥匙。我的电话就这样被泄露出去,我觉得很没有安全感。”

  随后,记者联系美团公司,工作人员于昨晚向记者反馈了调查结果。“在接到事件反馈后,我们非常重视,立即展开了内部排查工作。根据用户所提供的信息排查骑手后,查明这名骑手的个人行为已严重违反公司规定,目前已被平台永久拉黑,并向全行业通报,同时我们将协助用户报警。”美团西安地区公关负责人称,他们后续还将安排工作人员登门道歉,妥善解决张先生的需求。美团外卖一直以来严格规范骑手言行,将以此事作为案例在站内进行宣导,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本报记者张晴悦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外卖 电动车 骑手

上一篇:拆除公告刚贴上就被撕 西影路华润万家楼顶违建忒猖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