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市交警给百余名外卖小哥上交通安全培训课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超 2018-04-20 07:40:24
[摘要]外卖“小哥”穿梭在大街小巷送餐,如今成了城市一道景象。参加完培训后,外卖“小哥”王先生表示,今后的送餐过程中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礼貌行车,安全行车。

外卖“小哥”穿梭在大街小巷送餐,如今成了城市一道景象。但他们中有人只顾上“快”,忽视交通安全,逆行、超速、闯红灯时有发生。4月19日,金台交警大队联合某外卖公司,为100余名“骑手”开展了交通安全培训。

  “开车接打电话,注意力不集中,很容易影响驾驶员的判断,发生交通事故。”民警结合外卖行业的实际特点,以及外卖“小哥”的交通工具摩托车、电动车,骑手们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如:未按规定佩戴头盔、驾驶摩托车逆向行驶、驾驶摩托车接打电话、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等方面,用身边的鲜活事故案例劝告大家坚决杜绝违规行驶等危险驾驶行为。

  参加完培训后,外卖“小哥”王先生表示,今后的送餐过程中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礼貌行车,安全行车。

  民警介绍,外卖“小哥”工作中,为了抢时间,经常出现逆向行驶、闯信号等危险行为,民警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定期对派送员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定期对送餐外卖电动车、摩托车进行安全检查,加强对外卖“小哥”的督促教育。最后,民警带领外卖“小哥”100余人进行了集体宣誓和签名。华商报记者 张超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外卖 交通安全 培训

上一篇:宝鸡市召开铁腕治霾动员大会 将实施6大类22项整治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