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市召开铁腕治霾动员大会 将实施6大类22项整治行动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超 2018-04-20 07:26:34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宝鸡市召开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动员大会上获悉,今年宝鸡市把优化产能、压煤减排、错峰生产、尾气达标、重污染天气应对作为铁腕治霾五大主攻方向。

  4月17日,华商报记者从宝鸡市召开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动员大会上获悉,今年宝鸡市把优化产能、压煤减排、错峰生产、尾气达标、重污染天气应对作为铁腕治霾五大主攻方向,实施6大类22项治霾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

  宝鸡连续4年蓝天关中第一

  自从 2013年宝鸡市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五年行动计划以来,全力推进“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六大措施,遏制规上企业燃煤消费,淘汰4.2万余辆黄标车、老旧车,全面落实“六个100%”控尘措施。尤其是创新性地在全省率先开展农村“五改”,推广清洁能源,为推进农村能源结构优化提供了有益探索。

  市委副书记、市长惠进才表示,近年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宝鸡市连续四年空气优良天数位居关中城市第一;今年一季度PM10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1%,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3.4%,市区环境质量得打持续改善。农村“五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先后得到了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政府等领导的充分肯定。

  未来三年适时出台市区机动车常态化限行政策

  今年是宝鸡新一轮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的首年。宝鸡市将围绕明显降低PM2.5浓度、明显减少重污染天数、明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明显增强人民的蓝天幸福感“四个明显”(突出重点改善污染因子、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领域、重点时段),持续推进铁腕治霾、科学治霾、协同治霾。优化产能、压煤减排、错峰生产、尾气达标、重污染天气应对作为铁腕治霾五大主攻方向,全面实施以产业能源结构调整为核心,全面削减燃煤污染;以城市面源污染为重点,精细化管控扬尘;以车辆管控为抓手,深化移动源污染防治;以强化环境监管为手段,提升固定源防治水平;以落实错峰生产为措施,强化重点时段污染防控;以智慧环保平台建设为突破,引导全民共治6大类22项治霾行动,确保宝鸡市实现多类污染物的协同控制和主要污染物大幅削减,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2018年行动方案指出,2018年将参照西安等地经验,制定冬防期间市区机动车常态化限行方案,减少尾气排放;城市新增公交车和出租车全部使用新能源车,年内40%以上的燃油公交车更新为新能源公交车。此外,公布的三年行动方案指出,未来三年适时出台市区机动车常态化限行政策,公布市区高排放机动车禁行路段。华商报记者 张超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铁腕治霾 压煤减排 优化产能

上一篇:宝坪高速一在建工程污水横流扬尘满天 被责令全面停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