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卖小哥成诗词大会冠军:不再送外卖 想找女朋友

社会新闻 天津日报 2018-04-30 17:11:50
[摘要]春季的杭州,气温宜人,公园和路边的兰花悄悄盛开,散发着芬芳的香味。有一天,有儿女叫爸爸,才是最大的幸福。

春季的杭州,气温宜人,公园和路边的兰花悄悄盛开,散发着芬芳的香味。记者在杭州下城区一个老小区见到了满脸疲惫的雷海为。最近雷海为总是在全国各地奔波,忙于录制拍摄、参加活动。这位在杭州送外卖的小哥在今年的《中国诗词大会》上大放异彩,两次攻擂,击败百人团,随后更是在4月4日的决赛中击败北大文学硕士,夺得总冠军。这位大爆冷门的80后外卖小哥也一夜之间成为“网红”。

他和同事挤在十几平的出租屋内

如今的雷海为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忙人,他的电话从早到晚都处于占线状态,记者第一次联系上他时,已经是晚上11点钟。电话中的他显得有些疲惫,声音略显沙哑。他告诉记者,白天电话一直占线,是因为一直在接听不同媒体的来电邀约,“很抱歉,最近实在太累了,要休息了。”

一周后,雷海为终于腾出“档期”,接受了津云记者的采访。4月25日上午,记者在杭州朝晖八区小区见到了雷海为,和《中国诗词大会》里一样,他依然留着干练的寸头。只是,此时的他眼角微微下垂,神色中透着倦意。当天阳光明媚,雷海为脚下却穿着一双胶鞋。他说,送外卖的时候穿习惯了,胶底结实,轻便防雨,便宜好穿。

朝晖八区是个老旧小区,位于杭州市中心,向南不出几公里就是西子湖畔,向东用不了多久便到钱塘江边。雷海为租房时特意挑选这个位置,并非为了贪恋美景,只是因为闹市区人多,便于接单。

外卖小哥成诗词大会冠军:不再送外卖 想找女朋友

雷海为在住所背诗词

雷海为的住所十分简陋,十几平方米的屋子里摆着两张高低铺和一排大衣柜,地上横斜着五六双旧鞋,还有几排插线板和外卖快递盒。除了雷海为,还有6名配餐员在这里居住,雷海为睡在下铺。与其他同事不同的是,除了枕头和被子,他的床上多了一本书《汉语语音史》。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外卖 小哥 诗词大会

上一篇:男孩从老家到城里第2天就坠亡 邻居抓住衣服没救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