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年大叔致力女童保护屡碰壁 课件修改52次

社会新闻 陕西传媒网 2017-07-07 10:34:23
[摘要]陈晓涛笑着规划自己的未来:“如果将来每个学校都开设相关课程,‘自带’配备专业老师,也就不需要我的存在了。

\

  陈晓涛(前排左一)与女童保护志愿者们

  对话:

  孩子们并没有羞于互动

  广州日报:怎样跟孩子们上课的?

  陈晓涛:我们的教学对象主要是幼儿园大班以及小学1~6年级的学生。

  讲课第一步是教孩子们认识我们的身体。一般讲师们会以游戏的形式开始,告诉孩子们身体是我们的好朋友。

  然后,由一个“我说你指”的游戏引出隐私部位的概念——是小背心或是小内裤包裹的地方,并告诉孩子们,隐私部位不能随便让人看让人摸。

  第二步教授孩子们分辨和防范性侵害。比如,教会孩子们遭遇性侵害时,根据不同的场景来应对。

  第三步是告诉孩子们如果真的遇到性侵害要怎么做。最后是,如果被性侵害后应该怎么办。

  课件已修改52次

  广州日报:课件内容来自哪里?

  陈晓涛:是“女童保护”专家团队严格制定的。都是在实践中不断修正的,目前,课件已经是第52次的修订版本。每一个小改动,背后都是科学严谨的态度。

  广州日报:上岗的讲师有严格的要求吗?

  陈晓涛:首先讲师们都是女性。其次,所有的讲师都必须要经过严格的考试。讲师们不仅要熟记课件内容,而且要遵循得“天衣无缝”,不能随意改变。志愿者都要经过严格的考核才能获得“讲师”的资格。

  广州日报:孩子们对这样的课堂是怎样的反馈?

  陈晓涛:开始,我们还担心孩子们害羞不愿意参加互动,现在我们知道,这是多虑了。比如,最近在广州咖啡馆的上课活动,我们招收了12对家庭,很快就满了,还有的家庭是特意从东莞赶来的。

  广州日报:你怎么看待这项工作的前景?

  陈晓涛:需要一点点改变,一点点前行。没有太阳的时候,你只要划一根火柴,就能点亮空间。就像我们的团队组建,志愿者的工作感染了身边的朋友,这些朋友随后又加入到团队中来,然后他们又带动了身边的其他人,一个个传递下去。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课件 讲师 女童 保护

上一篇:北京暴雨忙坏送餐员 不少顾客对“迟到”表理解 下一篇:国际乒联出手!重罚马龙樊振东许昕 将继续追加处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