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小伙网上借款三个月翻百倍 700要还7万多

要闻 陕西传媒网 2017-07-07 10:44:32
[摘要]看到简便的借款方式,着急用钱的小樊只是从网络借款平台借了700元。小樊说,根据速速借的规定,当时借款700元,需要在一周内还款1000元,同时要给对方写下2000元的借条。很多贷款人只能向法院反映情况,却不能提供确实的证据,而借条却是有效的法律凭证。

  看到简便的借款方式,着急用钱的小樊只是从网络借款平台借了700元。可令他和家人没有预料到的是,短短3个月时间,700元借款竟滚雪球般涨到7万多元。

  小伙急用钱 网络平台借款700元

  今年4月初,22岁的小樊因为手头紧张,在微信公众平台“速速借”上借款700元。在录入了姓名、电话、手机通讯录、身份证号码、手持身份证拍照等信息后,小樊很快就从微信中得到了对方的转账。小樊说,根据速速借的规定,当时借款700元,需要在一周内还款1000元,同时要给对方写下2000元的借条。“一周之后,我因为手中没有足够的钱还款,速速借的工作人员向我推荐了另外一家平台进行借款,来偿还速速借的贷款。”小樊说,这次借款与第一次借款过程基本相同,经过简单操作,很快就收到了对方转款的1000元,但应对方要求,一周时间内需要偿还1500元,同时打3000元的欠条。随后,他用这笔借款偿还了速速借的贷款。

  过了几天,又到了还款时间,小樊再次因为资金紧张没有还款。小樊说,新的平台又向他推荐了另外一家平台进行贷款。每次贷款的程序都基本相同,主要就是提供给对方借贷人的身份证、工作地址、通讯录等简单信息。

  3个月向12家平台借款 欠款变成7万多

  就这样一家平台接着一家平台,3个月时间里,小樊先后在“天下无赖”“芝麻借款”“原子贷”“向钱贷”等12家平台借款,还款的数目也从最开始的1000元滚雪球般涨到了7万多元。

  “不还钱就让你身败名裂,就是要把你搞臭”。小樊告诉记者,因为自己未及时还款,借贷平台的人就通过微信对他实施威胁,手机也不时收到催款电话,每天最多时有三四百个,根本无法正常生活。不仅如此,好友和亲戚也时常会收到骚扰短信。到了后期,程度越来越严重,朋友的手机会收到一些侮辱性的内容,甚至很多龌龊的照片。

  昨日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见到了小樊的父亲,他告诉记者,因为事情越来越大,小樊将事情告诉了他。通过他们自己计算,实际借款和利息加到一起只有1万多元,但最后却要还款7万多元,对方总是无休止地要钱,目前7万多元他们已经还了5万多,没还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借贷平台表示,即使还款也不会销毁借条。

  民间借贷利息最高为24%

  就此事,记者咨询了陕西莱顿律师事务所何睿律师,他告诉记者,“根据我国《民间借贷司法解释》等相关法律规定,民间借贷利息最高为24%,超过部分不受国家法律保护。并且债权人在实现债权过程中,不得使用一些非法手段,甚至人身攻击的方式来实现他的债务。”

  何律师说,如果小额贷款的主体是公司,还要审查其是否具备贷款融资的资质,如果未被国家许可,贷款就是无效的。另一方面,小樊所说的借款700元,对方要求写2000元借条,其实借条上都没有体现。一旦发生纠纷,上诉到法院,很难发现借款公司的漏洞,而且借款公司在办理借款时规避了所有的风险,受害方很难打赢官司。很多贷款人只能向法院反映情况,却不能提供确实的证据,而借条却是有效的法律凭证。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借款 民间借贷 司法解释

上一篇:联通眉县分公司从市民家接电使用 4年从未交电费 下一篇:西安常态化限行草案征求意见 工作日限行两个尾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