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暑期蓝田一乡村小学支教 12间教室仅30名学生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7-07-09 07:59:52
[摘要]​昨日,12名大学生前往蓝田一乡村小学支教,随同的志愿者团队发现,这个建设一新拥有12间校舍的学校居然只有30名学生。

昨日,12名大学生前往蓝田一乡村小学支教,随同的志愿者团队发现,这个建设一新拥有12间校舍的学校居然只有30名学生。

昨日,蓝田县 湖镇杜坪小学迎来了一群大学生,这12名大学生来自西安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他们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准备吃住在学校,支教半个月。“我们想利用暑假,给这里的孩子教舞蹈绘画等,同时进行心理健康状况调研。”西安财经学院萤火虫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李珂说,12名志愿者都是他们学院的学生,放暑假后他们都没有回家想去支教,所以联系了这所小学,准备吃住在学校给孩子们代课。

但是从西安前往蓝田要倒公交再坐班车,他们人多、又要带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很不方便,后来就有爱心组织推荐了西汽集团雷锋车队的几位司机师傅,他们听说是去支教立马就答应免费接送。“是他们的精神感染了我们,我们只是承担接送任务。”的哥刘建贵说。

“大学生的支教对于我们的学生意义重大。”昨日,杜坪小学刘校长说,他们学校教师配比少,平时主要教授语文、数学,体、音、美、外语等课程都不太专业,所以学生的总体综合素质比较欠缺,大学生的到来正好弥补了这个缺陷。刘校长说,学校的学生大都是留守儿童,包括幼儿园只有30名学生,小学只有一、三、四、五年级,留守儿童、父母离异的孩子或多或少都有心理问题,所以大学生的到来对孩子们是个好事。

此次前来的除了大学生志愿者,还有一个志愿者团队“丁水彬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丁水彬是西安市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他们希望前往调研了解乡村扶贫情况,丁水彬说,从现实来看国家对乡村小学的投入较大,校舍建设很好,两层的教学楼共有12间教室,学生却只有30人,很多教室都空着,这反映了城乡教育不均衡的现状,她准备在以后的提案中提出这个现实问题。 

 华商报记者赵瑞利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暑期 蓝田 乡村

上一篇:老人们的微信朋友圈 面对虚假信息应提高警惕 下一篇:《中医药法》保驾护航 民间中医高手可正式行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