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啥全区域限行? 西安"常态化限行"6大热点解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0 06:34:06 编辑:贾艳菲 作者:李小博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问题5.限行之后的车辆停放问题如何缓解?

刘军:停车难是城市在进入机动车时代面临的共同问题。但我要说的是,没有任何一个城市能满足一人一车,如果想拥有自己的汽车,就应该考虑为汽车安个家,因为限行导致车辆需要停放的,肯定不能通过占用公共道路资源来实现,这对其他交通参与者来说也不公平。

问题6. 限行之后部分车主会使用公共交通出行。外地有采取限行之后公共交通优惠甚至免费的措施,西安做好准备了吗?

刘军:从去年的限行情况来看,限行并未给正常出行带来太大的不便,尤其是去年限行期间的统计数据显示,限行之后反而提高了公共交通的运行效力,使得城市交通发展更加平衡。关于你提到的问题,现在是征求意见的阶段,我们作为政策制定的参与者,会把这些问题收集起来,汇总后集中协商相关部门解决。 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实习生 刘芳 摄影 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常态化 车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