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机动车常态化限行引热议 看看其他城市怎么做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石喻涵 2017-07-10 07:31:25
[摘要]连日来,《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草案)》(征求意见稿)草案发布后,迅速引起西安市民热议。成都将加大限行区域公交投放力度,加密早晚高峰公交发班频率。

连日来,《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草案)》(征求意见稿)草案发布后,迅速引起西安市民热议。

限行并不是西安独有。记者整理了相关资料,对标成都、武汉、郑州这些城市的限行政策,看看别的城市是如何做的。

成都:同一家庭两车同日限行可免费换号牌

周一至周五工作日的7:30-20:00,二环路(含二环高架路和底层道路)与三环路(含)之间区域内所有道路。星期一限行1和6,星期二限行2和7,以此类推。

成都市交管局5月对外发布了《成都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尾号限行扩面交通管理措施(征求意见稿)》指出,交警将实施同一家庭两车同日限行免费更换号牌便民服务措施。对个人、家庭和单位拥有两辆(含)以上尾号相同或同组限号的汽车,免费提供办理车牌号码更换服务。

同时,成都将加大限行区域公交投放力度,加密早晚高峰公交发班频率。

武汉:长江大桥单双号限行

工作日期间,07:00-20:00长江大桥和江汉桥单双号限行。日期尾号为单号,限行双号;日期尾号为双号,限行单号。

同路段07:00-08:30,17:00-19:00,禁止外埠小型载客汽车通行。

郑州:八区域重型车全天限行

为缓解该市早晚高峰期北环二层拥堵问题,提高北环一层道路利用率,早8:00-8:30,晚18:00-18:30两个时间段,在沿线部分上桥匝道口分时段试限行。对于各类重型普通、厢式、封闭、罐式、平板、集装厢、自卸、特殊结构、仓栅式货车、重型半挂、全挂牵引车和重型、大型专项作业车而言,八个区域全天候实行限行。本报记者石喻涵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常态化 机动车

上一篇:西安男子独坐医院5楼顶欲跳楼 多方出动劝解 下一篇:汉中一果蔬连锁超市集体关门 市民办卡还没消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