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2岁男孩暑假陪妈妈赶早市卖菜 娴熟乖巧令人称赞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7-10 07:36:59
[摘要]7月7日早上8点,在城墙根的东门早市上,王梦祥和妈妈在菜市场上已经卖了两个多小时的菜了。王梦祥的妈妈对三秦都市报记者说:“之前把他留在河南老家,但时间长了,总担心孩子长期做留守儿童,对他不好。

\

放暑假怎么过?睡到自然醒?参加各种丰富的兴趣班?去夏令营?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旅行?王梦祥小朋友有自己与众不同的暑假,他今年12岁,一年前转学来西安读书,今年五年级,这个暑假他每天凌晨5点起床,陪妈妈赶早市卖菜,9点收摊后回家才开始独自写作业。

7月7日早上8点,在城墙根的东门早市上,王梦祥和妈妈在菜市场上已经卖了两个多小时的菜了。“莲花白新鲜了,一块钱一斤!”站在摊位前,王梦祥主动吆喝,没有丝毫的胆怯。遇到靠近来想要挑选的顾客,他主动从摊位旁的车子上取下莲花白,熟练装袋、过秤,娴熟的手法吸引了不少老主顾。

王梦祥的妈妈对三秦都市报记者说:“之前把他留在河南老家,但时间长了,总担心孩子长期做留守儿童,对他不好。去年的时候,把他接到了西安,后来就近读书。孩子很懂事,暑假这么长时间了,每天都和我凌晨5点出摊,卖菜直到9点,连一根冰棍都没问我要过。”

对于王梦祥来说,这个暑假对他来说特别开心。王梦祥说:“之前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很想念他们,他们就过年回来。和其他同学一样,我现在每天在爸爸妈妈身边,特别好,过几天我还要写一篇帮妈妈卖菜的作文。”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王梦祥 卖菜 早市

上一篇:11岁女孩每天帮爸妈洗衣服扫马路 心疼他们太辛苦 下一篇:西安七旬老人捡学生钱包 守6小时物归原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