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1岁女孩每天帮爸妈洗衣服扫马路 心疼他们太辛苦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7-07-10 07:38:22
[摘要]路边的水龙头旁,她光着小脚丫,一丝不苟地搓洗沾满尘土的保洁员工作服。“我没劲,衣服提不动,得这样一点一点搓,要不洗不干净。”

\

李雨晴洗衣服

李雨晴很瘦,妈妈的工作服湿了水后,她根本拎不动。

路边的水龙头旁,她光着小脚丫,一丝不苟地搓洗沾满尘土的保洁员工作服。“我没劲,衣服提不动,得这样一点一点搓,要不洗不干净。”

给爸爸妈妈洗衣服,是这个11岁小姑娘每天的“暑假作业”之一。“做完作业没事了我还帮他们扫马路,平日里爸妈太辛苦,放假了,我替他们干干,让他们多歇会。”

帮妈妈扫马路 她不觉得难为情

李雨晴的家住在四府街,她在离家不远的报恩寺小学读书,爸妈就在家门口干保洁。

提起这个孩子,妈妈王新英的同事杨师傅不住口地夸赞。“我就没见过这么懂事的孩子,上学从没叫父母操心过,放学了还经常做完作业帮妈妈扫马路。这离她学校也不远,但孩子从没觉得这是难为情的事情。看看人家教育的娃娃,真好。”

王新英来自汉中,她和老公两个人负责同一块保洁区域,一个人上早班,一个人上晚班,但其余时候也基本不得闲,清运一下垃圾,帮孩子做早午饭等等。见父母劳苦,李雨晴从不向父母提过分的要求,一直主动帮他们分担家务。“都说闺女是妈的小棉袄,雨晴是我们两口子的骄傲。”王新英说。

每天穿着干净的工作服 心里暖暖的

放暑假了,小雨晴没有约同学们去玩,也没有回汉中老家避暑。她决定,留在父母身边,帮父母做做家务,做他们的小帮手。

王新英租住的房子就在四府街路边上,一个月300块。房子里没有厕所,没有水管。喝水、洗衣服都必须去楼下的公共水龙头用水桶提。小雨晴要去提水,爸爸心疼她,“娃还小,正长个子,万一提水闪住腰了就不好了。”

爸爸不让提水,小雨晴就每天抱着一大堆衣服到楼下去洗。她说:“最近天气太热了,爸妈每天扫马路,衣服上有土,还有汗味。得天天洗,要不穿着多难受。”

王新英说,每天她上班,都能穿着干净的工作服,心里感觉暖暖的。

文/图首席记者张晴悦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李雨晴 马路 提水

上一篇:科技路围挡换至北半幅 过往车辆可绕行科技二路 下一篇:12岁男孩暑假陪妈妈赶早市卖菜 娴熟乖巧令人称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