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郭杜北街出现积水 执勤交警背老人过马路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07-05 07:37:45
[摘要]上午9时30分许,在长安区郭杜街道郭杜北街与高阳二路的丁字口,交警长安大队郭杜中队辅警程新等人,正冒着大雨站在积水中引导车辆通行。

\

  交警长安大队郭杜中队辅警程新背老人走过200余米积水路段。本报记者李佳摄

\

  昨天上午,交警长安大队面对雨情,迅速启动恶劣天气情况下应急预案,在低洼、积水等重点路段部署警力,积极做好引导、分流和指挥、疏导工作,确保车辆行人有序安全通行。

  上午9时30分许,在长安区郭杜街道郭杜北街与高阳二路的丁字口,交警长安大队郭杜中队辅警程新等人,正冒着大雨站在积水中引导车辆通行。这时他发现一位老太太打着伞在路边徘徊,情绪紧张,试图由东向西通过积水路段。程新立即上前询问,老太太称其有急事,需赶快过去,如果绕行怕时间来不及,又怕水深路滑自己摔倒受伤。程新当即提出,将老太太背过去。老人既不好意思又疑惑地问:“行吗?”反复推辞后,看到程新已经蹲下身子弯下腰后,老人还是迟疑了一下,才让程新背上。程新背着老人,小心翼翼地走过200余米积水路段,最深处已漫过他的雨靴上沿。待将老人送到安全地带,老人激动地连声道谢。本报记者李佳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老人 过马路

上一篇:西安曲江池遗址公园有对联贴反了 你发现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