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要么嫌累不愿走要么人流量小 西安部分过街天桥成摆设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08-07 07:40:50
[摘要]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就大家提到比较多的两处人行天桥,进行了实地走访。

\

   市民横穿马路,天桥受“冷遇”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8月5日,本报报道了西安永松路环形过街天桥遭冷遇,市民放着天桥不走,频频横穿马路一事,在读者中产生较大反响。两天来,不断有读者来电反映,自己身边也有一些天桥,未修建前市民有需求,修好后却少有人使用。

  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就大家提到比较多的两处人行天桥,进行了实地走访。

  鸡市拐天桥冷清成摆设

  昨日上午11点,记者首先来到读者反映较多的鸡市拐人行天桥。该天桥位于东关正街与更新街丁字路口西侧,桥下不远处就是斑马线,两者直线距离不过十来米。记者现场看到,几乎无人在天桥上行走,人们大都在斑马线处等红绿灯,每到绿灯亮起时,人们便一窝蜂地过马路。还有部分市民甚至无视红绿灯,“扎堆”过马路。

  记者看到,这里路北有一处大型超市,在斑马线西侧100多米处,不少前来购物的市民,拎着大包小袋纷纷选择从这个路口过马路,根本无视眼前的人行天桥。部分行人甚至无视红绿灯与机动车抢行,来往车辆不得不紧急避让,常常出现车辆等完红绿灯,刚起步又要礼让斑马线的情况。由于绝大多数行人不愿爬楼梯走天桥,加之早晚高峰期一些人不守规矩闯红灯,导致鸡市拐这里经常堵车。附近不少商户对因此衍生出的车辆频频鸣笛现象,烦恼不已。

  据了解,鸡市拐周边住宅小区密集,临街还有很多商铺和餐饮店,再加上八仙庵也在附近,每月的农历初一、十五都有众多香客前来烧香、赶集,加之更新街路窄,这个丁字路口经常会产生拥堵。为了缓解这里的拥堵状况,2014年底,市政部门在此处修建了人行天桥,但由于桥下斑马线依然存在,且道路两边没有设置围栏,不少过往的司机都反映,这个人行天桥并没有起到多大作用。

  记者采访中,有多位市民提到,走过街天桥难免需要上下楼梯,炎炎夏日提着东西走天桥又累又热。而这里路中间没有隔离护栏限制,相比而言,横穿马路就轻松多了。

  451医院过街天桥被闲置

  与鸡市拐人行天桥遭遇不同,友谊路与安东街路口旁的451医院人行天桥,虽然没有太多行人横穿马路的行为,但由于这里两边住宅小区、商户、学校不多,行人过街需求小,天桥几乎被闲置。

  昨天中午12点10分,正值下班时间,但记者现场看到,架设在451医院大门口东侧的这处人行天桥上,没有任何行人,桥下东侧安东街与友谊东路丁字路口,过马路的行人也寥寥无几,且大都能遵守红绿灯,少有与机动车抢行现象。记者看到,这座天桥北侧是一排关着门的临街商铺,南侧正对着的,是一所高校的操场围墙。记者在现场观察了20多分钟,发现有十几批共30多位行人从这个路口过马路,而真正从人行天桥通过的,只有一名高中生模样的女生。

  记者了解到,此处天桥建于2004年,当时同批进行建设公示的共有26座人行天桥,其中包括位于未央路-北二环立交北侧、长安路-兴善寺路南等备受群众好评的地点。途经这里的的哥薛师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处建天桥可能是当初考虑到方便附近单位职工上下班,但从目前运行情况来看,已经失去它的作用了。“现在这里人流量太小,天桥几乎成了摆设,还不如放到兴庆宫公园北门呢,那里天天过马路的人就不断,放到那里可能更合适。”

  本报记者李佳 实习生周妙璇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人行天桥 过街天桥 横穿马路

上一篇:西安凤城二路地铁口外占道严重等多项问题 已实施整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