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共舞长江经济带】上海虹桥临空经济园区打造高端休闲商

关注 中国江西网 作者:周再奔 2017-07-10 20:18:12
[摘要]规划中的“虹桥第五大道”全长1993米、贯连园区9个地块,汇聚总部办公、高端商业、文化观演、会议会展、体育运动、星级酒店等20余类项目功能。历时20余年的发展,临空园区目前入驻企业达到2400余家(包括实地办公企业1200余家),其中总部型企业27家,世界500强企业9家,云集了联合利华、博世、伊顿、携程网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

站在携程办公大厦楼顶,前方不远处隐隐约约可见上海虹桥国际机场

  中国江西网上海讯 特派记者周再奔报道:7月9日上午,“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网络主题活动的媒体来到此行的最后一站上海,深入上海市长宁区、上海虹桥临空经济园区等,探访上海在区域经济创新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方面取得的成绩。

  上海虹桥临空经济园区打造高端航空产业集聚区

  据了解,上海虹桥临空经济园区位于上海市长宁区西部,规划总面积5.14平方公里,规划建筑总量395万平方米,是长宁三大经济组团之一,也是长宁区对接上海国际贸易和航运中心建设、打造高端航空产业集聚区的重要功能承载区。

  临空经济园区东起淞虹路,西至长宁区区界和虹桥机场,北至苏州河,南至迎宾一路,地处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轴西部高地,坐拥中环、外环、京沪、沪昆、沪蓉多条快速道路,十分钟可达虹桥综合交通枢纽、虹桥商务区、国家会展中心,一小时通勤圈覆盖包括无锡、苏州、杭州在内的长三角产业经济重镇。

  临空经济园区自1993年成立以来,园区于2003年提出“园林式、高科技、总部型”定位,2009年明确“商居办”融合发展路径,2010年启动“从单一产业园区向城市综合功能区转型”战略,“十三五”时期将朝着基本建成“宜商宜业、绿色低碳、人才汇聚、活力迸发”的城市综合功能区的目标加快迈进。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临空经济 上海虹桥 长江经济带 苏河 园区规划

上一篇:共舞长江经济带,谱好发展协奏曲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