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进价120元“金镶玉”卖2000元 宝鸡70余老人被骗

宝鸡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7-10 21:03:32
[摘要]进货价只有120元的普通挂件被诈骗团伙说成是表面镀金、经过大师开光,具有祈福、护身功效的“金镶玉”,高价售卖给老年人骗取钱财。

\

犯罪嫌疑人使用的廉价挂件进行诈骗。

\

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嫌疑人抓获。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 通讯员 闫义鹏 )进货价只有120元的普通挂件被诈骗团伙说成是表面镀金、经过大师开光,具有祈福、护身功效的“金镶玉”,高价售卖给老年人骗取钱财。近日,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民警经过近一个多月的艰辛侦查和走访调查,成功侦破了这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现场查获诈骗用道具“金镶玉”76盒,“八大守护神”37盒,查获涉案现金人民币159300元。

大妈去听讲座却花2000元买了一套“金镶玉”

记者从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了解到,今年6月7日,宝鸡市陈仓区茗苑社区一雷姓居民反映,当日早晨她在陈仓区一酒店参加了一个保健品讲座会,在会上她花了2000元买了一套“金镶玉”挂件,回家后子女说她买了假货、上当了,她很后悔,请求公安机关处理。

接到报警求助后,民警立刻前往该酒店调查。到达现场后发现,在一楼会议室有一伙不明身份的人员正在举行一场商品推销会,会议上他们向老年人以每个2000元的价格出售一套“金镶玉”,民警立即进行了阻止,并在现场控制了这伙人员,固定了相关证据后,将这伙人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查,2017年6月6、7日,犯罪嫌疑人陈某(男,29岁,陕西安康市旬阳县铜钱关乡村民)、田某某(男,28岁,陕西省彬县水口镇寺峪村村民)二人在前期商量筹划的基础上,组织安排犯罪嫌疑人缪某卫(女,51岁,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虢镇居民)、欧某苗(女,33岁,陕西省凤翔县尹家务乡槐领村村民)、鲜某丽(女,39岁,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坪头镇周川村村民)、王某稳(男,30岁,陕西省兴平市阜寨镇双王村村民)、王引某、郝敏某、芮某宁、何某娟(4人均为陈仓本地人,保健品店员)租用该酒店一楼会议室作为活动场地,按照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25岁,河南省上蔡县五龙乡孟楼村村民,在逃)的策划要求,分工协作,提前制作宣传条幅、请佛卡、结缘卡等卡片,并提前组织演练熟悉流程。

招揽受害群众后,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以广州名仁珠宝饰品有限公司经理身份向受害人群体开展健康保健讲座会的形式,宣称其销售的“金镶玉”表面镀金,是由千足金和和田玉制成的贵重物品,经过大师开光,具有祈福、护身功效,并配以赠送小礼品等方式,致使前来接受讲座的群众上当受骗,将每套进货价为120元人民币的“金镶玉”挂件以2000元的高价卖给老年人,当日,该团伙共计诈骗现金159300余元,涉及受害群众达70余人。

诈骗团伙开办迷信讲座四处敛财

同时,据犯罪嫌疑人陈某和田某某供述,他们二人是多年前认识的朋友,目前合伙在宝鸡市陈仓区虢镇经营两家保健品销售店铺。今年3月份,他们去南京参加一个保健品推介会的时候认识李某某(在逃)的,并且当时互相加了微信。在随后的时间里,李某某在微信中向他们介绍了利用举办佛与玉的关系开展迷信讲座,让听课群众高价购买廉价“金镶玉”的诈骗方式。随后他们在李某某的煽动和鼓吹下信以为真,开始策划实施诈骗作案的。

据了解,其余当天参加诈骗活动的8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他们的店员及朋友,负责发放宣传品和召集受害群众的。6月7日,李某某讲完课后就离开了,没有告诉他们去向。他们当时正在向一些群众高价售卖“金镶玉”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田某某、缪某卫、欧某苗、鲜某丽、王某稳6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该分局提请逮捕,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在逃,其余4人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涉案赃款已全部追回,由于受害群众人数众多,发放核实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金镶玉 老人 诈骗 敛财

上一篇:太白鳌山滑雪场雪道裸露如疤痕 滑雪场回应 下一篇:男子天桥露下体被行拘 之前多次偷窥女性上厕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